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伪慈善最新资讯  > 正文

良心不会痛吗?凉山“伪慈善”两主播诈骗40余万被判刑3年多

2017-09-08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pom)9月8日消息:2016 年 11 月,网上曝出两段快手主播在大凉山做"伪慈善"的视频。视频中,一主播把 3 万块钱发给凉山村民,摆拍完后又把钱收回,另一主播自称做慈善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粉丝数和观看量,让“粉丝多刷礼物”,赚更多的钱。

警方调查发现,快手主播“杰哥”及“黑叔”一行人长期在凉山昭觉、布拖等地召集村民拍摄捐赠现金及物资视频,拍完后又将全部现金和大部分物资收回(比如给村民发 4 个鸡蛋收回 3 个,发一盒铅笔只留 2 支)。同时将这些“伪慈善”视频上传至“快手”直播平台,借此吸引粉丝关注“送礼物”捐赠实现获利目的。调查组调查后认为上述行为涉嫌诈骗,责成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人民法院对 2016 年凉山“伪慈善”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宣判。涉事主播“快手杰哥”杨某通过直播吸引粉丝,获得礼物提现 21 万左右;主播“快手黑叔”刘某某通过直播吸引粉丝,获得礼物提现 19 万左右。最终,杨某获刑三年八个月,刘某某获刑三年六个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