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VR体验最新资讯  > 正文

3D转VR体验 盟云移软《科技展示》软著发布

2016-08-12 17: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科技的成果也是日新月异。还记得童年看哆啦A梦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对于未来也只能如同漫画家一样期待,也想不到短短的十几二十年过去了,当前人类科技的发展已经达到了如此迅猛的速度,许多我们以前想都无法去想的东西,在今天已经实现了。而每一次科技成果的展示,相信大家也都是激动万分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过,用VR技术来体验科技的展示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现在盟云移软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目前盟云移软推出VR体验《科技展示》,将会以VR的视角带入到科技展示这一精彩的瞬间。就让我们用VR技术来感受科技,看看在虚拟的世界里,《科技展示》将带给我们怎么样的精彩?

国内VR手机的低价策略

自从2014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之后,VR这股热潮就开始慢慢席卷了全球。今年是被称之为VR的元年,被誉为是VR技术大发展的转折点。以致于现在国内外企业纷纷表示要进军VR领域,争抢VR市场,国外的Oculus、HTC已经发布了自己自主研发的VR产品,并得到不错的业绩与好评,索尼也于近日公布了首款PS VR的发售日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相比外国这些巨头企业的风声大噪,国内企业的VR市场争夺亦是硝烟弥漫,尤其是在智能手机这方面,更是各大公司齐齐发力。有数据显示,2015年的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1.051亿部,到2016年半年来已经达到1.09亿部,实现了4%的增长幅度。以此看来,中国依旧是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了本季度全球3.404亿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根据市场调查,中国智能手机之所以能够如此热销,主要还是其奉行的低价策略,在市场竞争中,价格优势起了很大的作用。而如果在未来VR市场上还用这种低价策略,是否会奏效呢?

低价策略引反思

相比国外的优质VR产品,国内的推出的VR产品就相形见拙,国产VR产品往往被贴上的是占坑、炒作、跟风、山寨、低价格低质量等标签。再加上国内对于VR技术的掌握还远不如国外成熟,资金的投入也相对不足。能做的也只有利用VR热潮,在价格优势上去获取一定的经济效益。然而这样的方法却也不是长久之计,如果技术跟内容不跟上的话,永远只会跟随那些国际巨头的脚步后面走,或许现在在VR还未普及的年代,许多人想尝尝鲜,但又不想购买的国外的高质量高品质的VR设备,国内的低价VR产品将会最好的选择。但是涸泽而渔,久而久之国产VR的低质量、内容少等缺陷也就会暴露出来,这将会影响之后的国内VR的可持续发展,并暴露出更多的问题。

而这其中的问题,首先一点就是,实行这样的低价策略,将会不利于国内整个VR行业的健康发展。这并不是笔者危言耸听,虽说当前的VR技术发展迅速,但是国内厂商的跟风炒作现象更为严重。最常见的特点就是“光打雷不下雨”,经常我们会看到一家国内的手机厂商在公布一项VR产品的时候,会大肆宣传,将其VR技术运用的特点吹捧的淋漓尽致,但是最后呢?产品发布出来,往往是草草收场。所以当前国内的厂商没有把开发重心放在VR技术上、VR内容上、硬件设备的提高上,更多地是着眼于眼前的利益。让VR劣质产品充斥着当前我们国内市场,更是让国内VR贴上了劣质、低俗等负面标签,这其实是当前国内各大企业应该反思的。

此外,长期生产VR低质量产品,也容易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会流失很多用户。相信大家都知道前不久索尼于上海的发布会,宣布PSVR将在中国和国外其他地区同步上市推出,此消息已经推出,甚至都连产品什么样大家都还没有见过,不少人却已经喊着买买买了。这就是很多消费者对于索尼这一品牌的信任,就算索尼放的价格再高,消费者认为这种产品是值得这个价格的,而这些人就是索尼的核心用户。核心用户从何而来?就是依靠企业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而这种信任的建立是要在企业产品的质量、服务、硬件等各方面的保障。如果国内厂商长期生产低价且劣质的产品,那企业品牌将会难以翻身,就更不用提跟别人竞争。

盟云移软“黑科技”受瞩目

或许在VR技术上,国内厂商还不如人意,但是在全息技术上,盟云移软在深圳发布的6D全息光场技术,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6D全息光场技术,是盟云移软通过将6D、光场、全息技术、AR技术几大技术相结合,自主研发出来的新兴“黑科技”。其工序是十分严谨且复杂的,需要通过500多个尼康单反摄像头对盟云制作的AR全息大球面上进行录制拍摄,再将录制拍摄得到的内容发布到盟云的云端上整理整合,将展现所有拍摄物体的细节内容规划整理,最终合成的完整的6D光场IP内容。盟云移软将依托全球领先的6D全息光场技术和云平台,该技术以裸眼、高视觉仿真、全时空、全地域等特点,一举打破了传统VR、AR技术对于人体各方面的限制。盟云移软表示,目前6D全息光场技术已经开始在影院、剧场、商业发布会、广告发布会等领域投入使用,并在未来还会扩大范围,让更多的观众能够一起感受这场来自盟云移软的黑科技风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