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大麦网信息泄露最新资讯  > 正文

大麦网信息泄露39名用户被骗上百万 官方:可先行赔付

2016-07-18 11: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消息 据北京商报报道,近日大麦网因遭遇撞库而导致大量信息泄露,间接导致全国各地39名用户受骗,损失金额达147.42万元。

根据受害者之一杨女士反映,对方冒充大麦网客服以解冻账户为由,要求她到ATM机按指令输入操作,结果被转账9988元。发现被骗后,杨女士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由于骗子能够准确地说出受害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杨女士怀疑大麦网泄露了用户的个人信息。

对此,大麦网回应称是网站遭遇撞库导致,称大麦网也是受害者。对于这次事件,大麦网也承认了网站存在技术漏洞的问题,称目前已经全面升级了安全系统。同时,大麦网表示:考虑到调查周期较长的问题,大麦网愿意向用户先行垫付被骗资金。大麦网称“能够做到损失先行赔付的,大麦网在票务行业可以说是第一个,虽然在这起事件中大麦网也是受害者,但是大麦网愿意承担责任。”

同时,大麦网还提醒用户注意定期更换重要登录密码以规避风险,同时也注意不要在多个网站使用同一个账号密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次的诈骗事件,大麦网需承担一定的责任,网络安全问题反馈平台“乌云漏洞平台”去年曾四次报告大麦网有撞库问题,而大麦网却一直都是“不作为”的状态,不排除大麦网存在网站安保设计存在缺陷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