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客户端首页增加搜索入口或将全面发力社会化搜索

2015-11-18 13:11 · 稿源: TechWeb.com.cn

微博正再次升级客户端,根据最新网友爆料,新版客户端的最大改变,就是在首页信息流的上方增加了搜索框。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2.12亿,其中85%的活跃用户通过移动端进行登录,在移动客户端首页增加搜索入口,无疑是微博将全面发力社交搜索的重要信号。

随着社交网络的全面普及,社会化搜索也迎来快速发展。今年五月份,谷歌和推特在中断合作四年之后,重新开始搜索引擎整合推文信息的合作;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则在近日对其平台的搜索功能进行了强化。此前,Facebook的用户只能搜索好友、群组或场所等内容,优化之后用户点击某一搜索结果,将会看到包含文章、评论、视频和其他相关内容的一个列表。最新消息是,谷歌也宣布在近日接入Facebook 数据,提升用户搜索体验。

从国内市场的发展来看,微博搜索打破了搜索结果的常规时间排序,检索体验更个性化。微博热搜榜早已经成为许多网友了解最新热点事件、明星动态的重要入口。此前,微博还向百度搜索开放了接口。

搜索作为互联网入口产品,对于微博的意义不言而喻。早在2011年,新浪CEO曹国伟指出微博未来的六大商业模式,实时搜索便是其中之一。放眼国内搜索市场,目前社交网络之外包括百度在内的通用搜索引擎,都已表示要做社会化搜索的项目,作为社交媒体,微博的实时搜索功能显得更具价值,用户可以从平台的海量信息中寻找出其感兴趣的相关信息,避免陷入被社交信息淹没的尴尬中,而基于搜索和社交网络,构建更加开放的搜索平台,探索社会化搜索发展甚至商业化,或将成为微博搜索发展的下一步重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为什么平台要加速推进搜索商业化

    随着用户习惯的变化带来的流量结构的变化,平台围绕流量进行的商业化也要同步更新。当平台内容越来越多,且相对同质化,仅靠个性推荐已经不再能实现内容与消费者的精准、高效匹配。电商部门的也会有,有些品牌它没分这么清,但是更加偏向的是品牌公关这一块,因为SEO它不是直接可以追踪到转化的效果。

  • WotoKOL旗下WotoHub海外红人智能营销云搜索全面升级

    现如今海外网红营销赛道,已赫然成为商业领域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就在在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疆界,寻求全球化战略布局过程中,有两个问题常常困扰大家:一方面,卖家尝试通过细微的标签找寻意向红人时,却因标签过多陷入搜索结果局限的窘境;另一方面,若选择放宽关键词范围,却又会导致搜索结果庞杂不精确,匹配意向红人如大海捞针。WotoHub坚守在技术创新前沿,依靠独到的战略远见与先进的算法力量,使用户能够更加广泛且有效地接触全球范围内的高品质带货红人,从为广泛的用户群打造卓越的产品应用体验,并最大化服务价值的输出。

  • 微软Azure AI平台增加新安功能 可捕获客户AI应用中的幻觉

    微软的AzureAI平台最近添加了一系列新的安全功能,旨在帮助捕捉客户AI应用中的幻觉、提示攻击和其他安全漏洞。这些功能由微软的首席负责人SarahBird介绍,并表示将易于使用,无需雇佣红队来测试他们构建的AI服务。该公司还努力扩展其提供的强大AI模型数量,最近与法国AI公司Mistral达成独家协议,以在Azure上提供MistralLarge模型。

  • Uppply官网体验入口 AI工作搜索引擎求职平台使用地址

    Uppply是一个革新性的工作搜索引擎,以求职者为中心提供个性化的职位推荐和申请跟踪功能。它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85000多个活跃职位机会,涵盖软件工程、数据科学、管理、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Uppply产品特色:个性化职位推荐申请跟踪功能85000全球活跃职位多领域职位选择简洁直观的用户界面想要探索更多Uppply的功能和优势,请访问官方网站。

  • LLocalSearch官网体验入口 局部搜索优化AI工具使用地址

    LLocalSearch是一个开源项目,它提供了一种基于局部搜索的优化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在一定区域内搜索最优解,广泛应用于组合优化、调度问题和其他需要寻找最佳解决方案的场景。点击前往LLocalSearch官网体验入口需求人群:LLocalSearch适用于需要解决优化问题的开发者和研究人员,特别是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寻找最优解的场景。

  • 社会化用工前景可期,用友薪福社有效助力企业用工转型

    数智化转型时代下,用工转型与营销升级成为热点话题。近年来,企业用工不断经历着资源调配,用工多元化也已经成为常态。对于用友薪福社而言,企业在高速发展的阶段,需要不断追寻效率的提升、成本的节省、风险的控制,而社会化用工就是能够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的绝 佳方式。相比较传统用工模式,在社会化用工下企业能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进行周期性的人员使用、分�

  • 极限科技携全新搜索引擎——INFINI Pizza亮相DTC2024,开启搜索新时代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数据技术已成为驱动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极限科技以其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在第十三届“数据技术嘉年华”上推出了全新的搜索引擎——INFINIPizza,正式宣布进入搜索双擎时代。极限科技也将继续关注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与业界同仁共同推动搜索技术的创新与进步。

  • 海外逆增!海尔智家:高创牌TOP1

    在去年出版的《供应链攻防战》一书中,作者林雪萍将1992年到2015年划为全球化1.0时代,资本和技术全球分工,中国成为世界工厂。2016年后的全球化2.0时代,跨国公司开始调整供应链,中国工厂的订单被分流,这让品牌化出海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最早坚持品牌出海的海尔智家已迎来高速成长的确定性时刻。海尔英国聚焦用户需求,携全新灶具系列I-ProShine及高端洗涤套系亮相KBB展会,达成了与多家厨房渠道的共同生态探索,2月海尔英国持续增长,洗涤市场份额Top2;在东南亚,AQUA越南与越南国家石油集团旗下最大的家电经销商PSD达成战略合作,触达更多客户、用户;在南亚,海尔印度再次牵手2024印度超级板球联赛,以数字化平台持续交互高端用户;在中东非,海尔智家亮相沙特五大行业展,推出的MRV-5系列商用空调可将整体工作效率提升30%,同时开业海尔智家001号品牌店,1月-2月增幅超20%,商空翻番增长,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结束语目前海尔智家拥有全球最全的生产制造体系、最合理的研发中心布局和最庞大的销售网络。

  • 美碳生态大会群访揭秘:发力户外骑行C背后的4大原因

    4月12日,2024年mentech美碳生态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会上mentech美碳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品牌在骑行生态、用网用电两大业务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并向全球展示了品牌的发展战略、品牌使命以及远大愿景。会后铭普光磁、美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杨先进先生,就此次生态大会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群访。在市场火热和国家大力支持下,相信mentech美碳未来必将继续深耕骑行领域随着骑行生态的完善和新品的就位,未来mentech美碳将与各方一道共同促进骑行生态的完善。

  • 以图搜图,让照片搜索轻松又迅速

    面对日益增长的图片收藏,定位一张特定的照片常似大海捞针。Gnomi平台新增了以图搜图的功能,能精确快捷地帮您找出所需图片合集。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建议或问题,随时欢迎与我们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更好的解决方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