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魅族最新资讯  > 正文

替魅族捏把汗 Flyme同步业务异常 部分用户同步数据错乱

2015-08-19 15:25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多位魅族用户在魅族官方论坛留言反映,疑似魅族 Flyme OS 系统出现隐私泄露事故,不少用户反映自己的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甚至便签等内容都同步过来很多陌生信息,疑似用户隐私遭泄露。

根据网友的反映,不仅仅是联系人同步出现错误,有时完全显示的是陌生人的Flyme账户,包括通话记录、短信息、便签等,而这些信息中极有可能包含用户隐私数据。而自己的便签很有可能也同步到了别人的手机中,这些便签中记载着很多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很多网站的账号和密码。

从网友的留言反馈来看,出现故障的是刚升级 Flyme 系统的用户,并通过 flyme 云同步数据后发现账号异常,同步下来的通讯录和短信许多不是自己账号的信息,还有很多别人的隐私数据。

魅族官方论坛 flyme 专区目前已对 Flyme OS 重大隐私泄露事故进行回应,称数据同步出现异常是因为程序 BUG,在多线程的一个场景中,标识错位引起,对因此给煤油们造成的困扰表示致歉,同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恶意传播言论的影响并再次致歉。

官方公告全文:

[重要公告]关于同步业务异常的公告(08:30更新)

异常时间线:

8月19日 01:30 受影响账号,数据开始回档

8月18日 23:53 确认修复方案

8月18日 22:13 发布第一次公告

8月18日 20:40 确定原因

8月18日 18:30 发现异常,业务紧急降级 ,控制影响

8月18日 18:00 版本发布

异常现象: 期间,部分用户的同步数据如通话记录、短信等受到了影响,表现为数据错乱。基本不会对便签、云相册造成影响。

异常原因: 由于程序BUG,在多线程的一个场景中,标识错位引起。

对于给各位魅友造成的困扰,我们非常抱歉。受影响数据已经做了相应的回档处理,不会再次产生错乱的问题,再次向大家致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