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云被逼捐最新资讯  > 正文

天津爆炸:刘强东夫妇捐1000万 马云微博遭逼捐

2015-08-17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消息 天津塘沽爆炸事件发生后,一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截至16日上午9时,已确定死亡人数多达112人。爆炸事件发生后,众多娱乐圈明星发起祈福捐款,而互联网企业们也没闲下来,16日,微博用户@京东发言人发微称,刘强东奶茶妹妹联名捐款1000万元。此外,马云的微博已被“逼捐”信息刷屏,而网友这种“道德绑架”的行为也引发了众人的热议。

8月16日晚间,@京东发言人发布官方微博称:“ 8月16日,刘强东、章泽天夫妇共同宣布,将向此次天津大爆炸事件中参与救援而牺牲或受伤的消防官兵、干警和其他社会人士捐助1000万元,用于他们的家庭生活及心理康复的援助。”

自爆炸事件发生以来,便有网友在马云的微博中留言,指责马云“为何不给天津捐款”,并发布马云“应该捐一个亿”、“你不捐款,我再也不淘宝了……”等言论。

此外,也有不少理智的网友表示“逼捐是一种道德绑架”的行为,是另类的“勒索”:

@屠龙宝刀点击就送送送:人家是有钱,人家的钱也是一分一分挣的不是大风刮的,人家爱怎么用怎么用,哪轮得着你们bb。捐款是一种自愿的行为,因为是公众人物就逼捐你们这是道德绑架。我自己的钱凭啥要你们来安排该怎么花?这么乐意指手画脚自己赚去。

@青阳不疑:看到大家希望小马捐款我是同意的。同时我还有一些提议。你媳妇真好看,给我用几个月;你家房子真大,给我用几年;你车挺好的,没事记得接我上下班。啥?你不同意,你怎么可以这样?你媳妇比我的好看,房子比我的大,车比我的好,你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你还是不是人了?

@徵羽未央逼人家捐款有意思么?其实我觉得吧捐与不捐自在人心,说不定马云已经捐了只是懒得透露罢了

@青城览幽V:那些逼捐的人,你们捐钱给马云的基金会或壹基金了吗?

马云的慈善史:

2013年,马云被中国慈善联合会评为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2014年,马云以145亿的捐款额当选“2014年首善”,亦是“2014年中华区首善”。此外,马云还成立了阿里巴巴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曾多次援助受灾地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