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央行出炉新规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出炉新规“网络支付每日限额5000”网友很苦恼

2015-08-03 17: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消息 7月31日,央行出炉新规《非银行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受影响最大的除了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网民们也被“激怒”了!

此次网民受到最大影响其一就是开设网上账户需要用5钟方式来证明你自己的身份(用户可能要上传文凭、纳税证明、户口本、护照等资料,跑工商局、税务局、居委会等各种地方开证明),有网友表示这比“出国还难。其二就是“网络支付每日限额5000”,这下可以让怕麻烦的剁手党们省些钱了。

那么“网络支付每日限额5000”具体规定是如何呢?对用户网购影响到底大不大?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单笔5000元限额指的是客户的支付账户余额,对于那些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每天最多能使用5000元。每天网购不了那么多钱还好说,那么超出的部分呢?那只能默默的选择用银行账户支付了。也就是“支付账户钱不够,银行账户来凑”。

想要没有限额可以,规定表示只要支付属于高安全级别,就可以无限额购买。高安全级别是什么鬼?要求验证凡是包括数字正式和电子签名的支付验证。好像有一线生机了,不过据了解目前手机上也几乎没有数字证书,而电子签名在我国还没有普及,相当于这条路几乎堵死。所以,不管怎么样,限额对于网购大户来说,这个规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麻烦。

从安全问题上来讲,第三方支付平台未必就不安全了。有网友表示“钱在支付宝里丢了人家管赔,银行赔吗?”,这是值得深思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