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pple最新资讯  > 正文

Apple Music 音质测试对比 Spotify&Tidal

2015-07-08 11:35 · 稿源: 威锋网

威锋网讯,Apple Music 服务正式上线已经超过一周了,对于用户来说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的音乐流服务可供选择,那么在月费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哪个服务提供的音质最为理想呢,是 Spotify、Tidal 还是 Apple Music?

先来看看数据,由著名音乐人 Jay Z 所拥有的 Tidal,其真无损音乐的码率可以达到 1.4Mbps,据称可以带来 CD 般的音质体验,而 Spotify 提供的音乐最高的码率则可以达到 320kbps,Apple Music 在码率上则稍显落后,和之前报道过的一样,只有 256kbps,使用 AAC 编码,Tidal 和 Spotify分别使用 MP3 和 Ogg Vorbis 编码。

外媒 The Verge 将上述 3 个音乐流服务放到真实环境来进行测试,测试者在标准的耳机下对 hip-hop,流行和古典音乐等进行试听,测试的设备是一部智能手机。经过测试后他们得出结论,如果你是使用普通的耳机在一台智能手机上进行音乐流播放的话,音质其实差别不大,体验更是非常相似。

针对 Apple Music 码率过低的说法,苹果的高管库伊表示 Apple Music 的码率取决于网络连接的情况。不知道有没有用户都体验过上述音乐流服务的情况呢,这些音乐流服务的音质都能够让你满意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