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HERE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地图已有自己的后宫:还需要 HERE 吗

2015-05-20 10:21 · 稿源: 威锋网

诺基亚正在寻求买主收购旗下 HERE 地图服务,苹果是其中最大的潜在买家之一。然而,一则新消息的出现也许会让诺基亚感到失望。威锋网通过外媒了解到,地图服务供应商 TomTom 今天通过官方渠道宣布,苹果在 iOS 和 Mac 平台上推出的地图服务仍将会使用他们公司的数据。TomTom 此消息发布之后,其股票当天就上涨了 7%,几乎达到六年来最高。

据了解,诺基亚为苹果报的价为 32 亿美元,而有消息称微软已经把价格提升至 40 亿美元,另一方面 Uber 也愿意出资 30 亿美元收购 HERE。

2008 年,诺基亚首次尝试出售 HERE 地图服务,当时他们的出价是 81 亿美元,由此我们可以推算这几年 HERE 的亏损情况有多严重。除了上述公司之外,诺基亚可能还会寻求其它大企业对 HERE 进行收购,其中包括 FaceBook、Sirius XM、百度、亚马逊以及阿里巴巴。《彭博社》指出,诺基亚卖掉 HERE 之后,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其移动网络业务上,以便与华为等厂商进行竞争。

苹果近年为完善地图服务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就在上周,苹果收购了来自旧金山湾区的一家主要研究与 GPS 相关的地图供应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