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pple最新资讯  > 正文

电视产品计划泡汤 :苹果遇到新的难题了?

2015-05-20 08:01 · 稿源: 威锋网

早上一前一后两则消息让很多苹果粉丝心里五味杂陈:投资大亨卡尔·伊坎在一封发给库克的公开信中表示,希望苹果未来能够在电视和汽车领域继续发起革命。然而就在同一天,《华尔街日报》通过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表示,苹果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已经放弃了打造电视产品的想法,用知情人士的话来说就是“苹果觉得无力对电视产业进行改革”。

“电视产品的更新周期太长,不太符合苹果公司的作风”,这是每一次苹果电视传闻出现时,我们总能够看到的反驳句子。的确,电视产品和手机或平板电脑不同,它的使用寿命一般都会超过 10 年,大部分人都不会在三年之内更换。如果有更换电视的需求,那也大多都是搬新家或者老旧电视实在无法使用才会产生。

如果用户每隔 10 年才更换一次电视产品,这无疑跟苹果近几年的经营策略是背道而驰的。

对于放弃电视产品的解释,苹果给出的是“难以改革”。我们来从大的方面看苹果当前有哪些成就:相对完善和丰富的 iOS 生态环境,顶尖的工业设计水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坐拥将近 2000 亿美元的现金。从账面上看,苹果要打造电视机似乎是轻而易举的,况且他们已经有了 Apple TV 这样一款机顶盒产品。然而,苹果最终还是放弃了。

苹果近几年来收到的批评声很多,相当多的人都认为苹果在库克的带领下已经失去创新力,但无论这些批评声如何强烈,事实是苹果在越变越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库克在坚持着一种乔布斯时代的精神:没能力带来革命性的改动就放弃。正如当前火得不能再火的 iPhone 6 一样,苹果在经历了几年时间的沉淀之后才决定将屏幕扩大至 4.7 英寸。

要知道,在 iPhone 6 发布之前,以三星为首的 Android 手机厂商已经通过自己的大屏手机呼风唤雨了。

按照《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苹果在初步制定电视机的计划时,曾经考虑过为 Apple TV 配备一块支持激光的外接屏幕,但在测试时发现图像质量不过关而中止。外人很难想象,苹果在电视机这一块到底遇到了多少困难,一旦这些困难在未来某天得到一一解决,也许苹果又会把电视机的研发提上日程。

假如有一天苹果电视真的面世,它注定要明显区别于其它的同类产品,就像iPhone、iPad以及Apple Watch一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