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互联网企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行业潜规则:融资额 用户数量通通造假

2014-12-12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2日消息 据央视网报道,最近一名93年的创业者揭露说,现在的互联网界,实际上很多互联网项目的融资额和用户数量都在造假,而且近期这种造假有增多的趋势。

互联网数据造假

最近一篇“叔叔阿姨们,创业为啥要说谎? ”在网上疯传,就是出自这位90后之手。据悉,潜在的高回报吸引了众多投资加快进入互联网行业,投资者衡量一个互联网项目的时候,主要是看其之前的融资情况以及用户量的情况。在文章他介绍说:虽然今年我才21岁,但其实已经有4年的创业经历了,踏足移动互联网也快两年。我现在在做的产品叫礼物说,是一个垂直导购 app,上线 3 个月就有了 100 万用户,活跃度和交易流水都不错,公司也顺利地拿下了 A 轮。但即便是这样不错的成绩,在跟别人交流时,我都常常说不出口,感觉脸很红,因为科技媒体里报道的创业公司都比我们“牛逼”多了!

融资额至少夸大三倍

比如一家互联网公司获得300万美元的投资,一般对外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的投资,至少夸大3倍多。因为媒体不会对融资额度、销售业绩进行核实,同时国家对创业企业的信息披露没有规定,因此助长了这种数据造假的风气。对于创业者而言,报一个比较高的数字,比较容易获得业界的关注,会被认为发展前景很好。而对竞争对象来说,如果对外报的投资额比较少,就会被认为实力不够。另外实际的投资方虽然知道实际投资金额,但是也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据悉,数据造假已经是公认的业界潜规则,大家也都见怪不怪。

用户数、交易额统统造假

据这名90后创业者透露,刷用户量是行业里的另一个潜规则。对一款软件来说,用户量是评价其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用户试用其的一个重要参考。因此很多互联网公司大多采用刷用户量的行为来增加用户量。通过技术模拟用户在使用他们的软件,而实际根本没有这个用户。这种行为在业界有个专有名词,叫“刷榜”。据知情人士介绍,一天一台机器造假上万的假数据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甚至客户要求刷多少他们就能刷多少。

这名90后还表示,自己之所以站出来揭露这种造假行为,就是不希望自己成为那样的人。他说:“人活着是为了成就一番事业的,而事业是得靠踏踏实实干出来的。飘飘然的感觉固然好,但脚踏实地地做人,晚上才能睡个好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