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海豚浏览器最新资讯  > 正文

畅游9100万美元控股海豚浏览器 浏览器入口价值提升

2014-07-17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7日报道 昨日晚间,搜狐旗下子公司畅游宣布,以9100万美元入股海豚浏览器开发商百纳信息,获取51%的股权。双方除资本合作外,还将进行产品对接和市场推广合作。

搜狐畅游表示,此次除投资百纳信息获取51%股权外,还将向百纳信息提供 3000 万美元的 5 年期零息可转换债券。未来可以将未偿还债务按照协议价格转换为股权。届时,畅游所持百纳信息的股权最高可达到 60%。

百纳信息的主营产品为海豚浏览器,这款浏览器目前有大约1亿用户量,主要分布在海外。百纳信息在2010年推出海豚浏览器,并于2011年获得红杉资本和经纬创投千万美元的A轮投资,在2012年又获得高通战略投资。

浏览器作为互联网的入口在PC上已经得到验证无疑,360浏览器为360贡献了大部分盈利。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浏览器的价值也获得认可。此前曾有传闻说去年百度原本计划20亿美元收购UC浏览器,结果被拒绝因此转而收购91无线。今年UC浏览器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据悉估值达到40亿美元。

目前国内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排第一的是UC浏览器,第二为QQ浏览器。海豚浏览器在国内用户量不多,或许畅游正是看中其海外用户规模能与自身战略规划融合而对其进行投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