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拟开发脑晶片 让“心想”就可以事成

2013-07-22 17:32 · 稿源:站长之家

谷歌拟开发脑晶片 让“心想”就可以事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2日讯:继谷歌Glass后,谷歌将研发的焦点转向了复杂大脑,据苹果日报报道,Google将计划进行植入脑部的晶片开发,进行这一开发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帮助那些肢体残障人士,免于控制轮椅之苦,让他们通过大脑将想法传递给晶片,再由晶片发出指令,从而真正实现“心想”事成。

Google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推出的Google Glass只是用来研发一整套名为Google Now的服务的踏脚石,其主要目的是为使用者量身订造所需的资讯。整个计划的最终目的是要设计出一款植入脑部的晶片,让使用者在脑内直接上网搜寻资讯,利用查询来分析他们的想法,继而为其提供合适的资讯。

据了解谷歌现在已经展开对脑晶片的研究,虽然一切处于初步阶段,但谷歌人员对此项研究具有很大的信心,并且计划将此项研究成果优先提供给残障人士。

但不少人对此表示担忧,因为此前到棱镜计划,Google被指应美国政府要求,泄露用户资料并且为政府提供监控用户网上活动的便利,而谷歌此项正对大脑开发的晶片在收集用户资料和信息方面更胜一筹,由此可能会导致更多用户资料和网上活动被泄密至美国政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