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纳斯达克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华网梦碎纳斯达克后 1170万美元被出售

2013-07-16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中华网梦碎纳斯达克后 1170万美元被出售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讯:中华网是中国第一个同时在美国纳斯达克和香港股市挂牌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然而这个第一的美梦并未能延续多久,自从2011年12月该公司梦碎纳斯达克以后,厄运似乎一路尾随,终于在2013年7月的这个盛夏,中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个曾经第一只打着中国概念的明星股,惨淡收场。

7月12日,上周五中华网科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8006)发布通知,宣称公司拟以9080万玩港币(相当于人民币7185万元)价格出售中华网业务,收购方为国广控股。

据悉,对于此次出售,中华网方面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出售原本处在亏损状态的网站业务进而将出售获取的资金投入到其他业务方面。

中华网科技公司成立于1997年,除了中华网门户业务以外,销售和提供企业软件,网络游戏,移动服务/应用程序和互联网内容也是中华网科技公司的业务范畴之一。而中华网的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大陆、香港及新加坡经营门户网站,提供内容及互联网服务、透过互联网及旅游杂志进行广告宣传服务、举办活动服务及出版杂志。但由于持续亏损,该公司董事局认为出售非盈利业务,可以使公司将资源更好地分配至旗下业务及其他投资。

有分析认为中华网的售出,表明当前,社交媒体网站已经成为一个集合新闻与互动的新平台,虽然社交媒体网站并未与传统新闻门户网站正面宣战,但结合当前新闻社交网站发展趋势,以及中华网被四大社交门户网站赶超跌出第一平台,直至被出售结果来看,相较于提供英文版本的传统新闻内容网站,人们显然更加钟情于以腾讯、搜狐、新浪为代表的全新的社交类的新闻门户网站。社交性的新闻门户网站取代单一的新闻内容网站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