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遭对手联合打压?支付宝称余额宝业务不会暂停

2013-06-21 17: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1日消息,这边余额宝在为6天狂揽用户百万而欣喜,那边,被“砸场子”的证监会召开发布会称支付宝推出的基金理财违反部分规定,业务或将暂停。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支付宝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新产品被“夭折”?

证监会表态称,“余额宝”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部分规定,业务中有部分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账户并未向监管部门进行备案,也未能向监管部门进行备案,也未提交监督银行的监督协议,违反了相关规定。监管部门已于近期要求支付宝就余额宝业务所涉及未备案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账户限期补充备案,预期未备案的,将进行调查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余额宝顺应网络消费大趋势,监管部门支持创新。但他也表示,支付宝在余额宝业务上一些程序上存在一些问题,还需要履行相关程序,如果支付宝逾期未办理,将依法处理。

如此说来,余额宝果真动了证监会的奶酪?阿里方面会就此放弃?诸多疑问涌上心头。对此,支付宝官方回应称,我们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管部门的相应要求。余额宝业务不会暂停,并且,余额宝用户的利益会得到充分保障。

支付宝官方微博截图

支付宝与天弘基金推出的余额宝服务在基金行业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业内盛传,尽管有不少基金公司希望效仿天弘基金跟支付宝合作,但有几家大型基金公司正联手通过各种方式阻止这种新方式改变行业的既有格局。

上线6天用户即达100万,树大招风的余额宝最终还是惹怒了那些对手。双方的对阵接下来会如何展开,事态会演变成怎样,作为余额宝用户之一,小编自己也会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