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德地图最新资讯  > 正文

高德新版整合嘀嘀打车 或为抢占O2O入口

2013-06-19 17:18 · 稿源:站长之家

高德新版地图截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9日讯 今天,高德正式发布全新版本的手机地图。新版本整合嘀嘀打车、团800、大众点评、携程等众多第三方合作伙伴资源和服务,更加强调“一站式”生活服务体验。外界分析认为,高德此举意在加快抢占O2O入口。

高德地图产品与技术副总裁冯汉平介绍,高德联合国内多家汽车厂商,针对有车用户共同推出“分享到汽车”这一功能。通过该功能,车主可将高德地图搜索到的位置信息直接发送至车载导航系统中,实现手机地图与车载导航的无缝结合。

新版地图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高德与嘀嘀打车合作推出的打车功能。用户可以在高德地图的应用内直接预约周边5公里内的出租车,而不需要单独再安装应用。并整合路径规划和路况等信息,解决用户打车、堵车等难题。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高德地图的改版重点突出了与嘀嘀打车等第三方合作,意在加速抢占O2O入口。地图服务是整个O2O产业链的重要入口,打车、酒店、航空、票务等服务皆可与地图相结合。而高德作为一个整合各行业优势资源的出色平台,对O2O的探索势在必行。竞争对手方面,腾讯基于微信,通过二维码扫描推行会员卡;百度投资爱乐活、成立LBS事业部,两架马车并行;阿里巴巴通过支付宝、团购、一淘等业务布局O2O。尽管5月阿里巴巴2.94亿美元投资高德成为第一大股东,看似强强联合,高德仍有“保留”。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高德通过接入更多第三方资源,以加快抢占O2O入口的步伐。(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