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文库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文库持续发力 发布数字版权开放平台

2013-05-23 17: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3日讯 5月23日,百度文库正式发布了数字版权开放平台,任何版权机构或版权个人均可申请加入该平台,将正版电子作品有偿提供给广大网民。百度首席产品架构师孙云丰还宣布,3年内百度将采用“零分成”模式,所有版权收益都划拨给版权方。

孙云丰表示,“百度过反盗版DNA比对技术等一系列措施已经很好地解决了用户上传侵权文档的问题,接下来最紧急的事情就是提升文档的质量。此次发布的数字版权开放平台,不仅可以通过百度的技术和平台为版权方带来更多收益,而且能让百度文库增加大量的优质文档,对于用户获取知识是一个极好的提升。”

据百度社区知识总监田晓萌介绍,截止目前,百度文库数字版权开放平台已经引入了75家版权机构和60位版权个人,上线各类版权作品300万份。

百度文库是百度为网友提供的信息存储空间,是供网友在线分享文档的开放平台。从2009年年底上线,其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早在2011年,包括贾平凹、韩寒等50位知名作家联手“声讨”百度文库,他们声称百度文库未经允许私自上传作品,涉嫌侵犯著作权。之后百度花大力气清空非授权文学类作品,并上线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进一步保护作者版权。(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