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北京政府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政府介入手机叫车市场 将推打车APP

2013-04-27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7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将推手机客户端约车软件,业内人士表示,政府或许不会单独再开发一款新的软件,政企联营具有最大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政府可以通过招标,和现有的电召公司合作,借助目前已推出市面的成熟软件,在其基础上增加对接等功能。

据悉,《北京市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管理试行办法》6月起将实施。为提高出租车司机应召的积极性,3元钱的出租车电话叫车费用将进行调整,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叫车每次收费或将调至8元,即时叫车每次收费5元,电召服务费收入分配将向驾驶员倾斜。具体收费标准还将听证,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除了调整电话叫车收费标准,出租汽车调度中心和出租汽车企业还将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将电召服务质量纳入内部考核体系。调度中心将与出租汽车企业配合,建立电召服务保障车队,对无应答的业务启动指派任务流程,确保预约乘客用上车。出租车司机必须确保每车每日执行2单电话叫车业务,城六区“朝七晚七”提前4小时可保证约到车。

事实上,市民普遍感觉打车是个难题,尤其是上下班高峰和雨天时,即使是电召的士成功率也不高,经常爽约。据信息时报报道,电召的士爽约是常事,成功率仅50%,司机们大多因耗流量、话费等原因不愿使用此类软件。

今年46岁的司机曹师傅说他不用这个软件主要是不划算。“要使用这个软件获取载客信息,我就得一直把软件打开,非常耗流量,我10元钱包70M的流量,以前都用不完,用了这个软件一个多月吧,流量超了一大部分。而且接收到乘车信息后,我还得打电话跟乘客确认地点,一分钟话费又是3毛9分,不划算。加上平时出租车又不缺活,所以最近就没用这个软件了。”

据了解,曹师傅使用打车软件一个月以来,共成功接了4单活,被爽约了一单,其中只有一单加了5元钱,其余的都是正常价格。“那是顺路的时候,我才顺便捎一下。”曹师傅说。

而此次新规推出后,为了加强对此问题的管理力度,公司制定了硬性指标,每个司机每日要完成一单电召服务,达不到的,将影响分公司的考核评优。除此之外,公司也通过鼓励的方式,刺激司机积极抢应,“比如由公司出资,每个月排出接受电召最多的前100名司机,发放油卡等奖品予以奖励。”

详文请见:北京政府将推打车APP 预约叫车服务费拟调至8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