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RIM最新资讯  > 正文

RIM说绝不投靠Android阵营 底气从何而来?

2012-06-29 16:42 · 稿源:站长之家

RIM CEO 海因斯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9日报道:6月29日,对于加拿大黑莓手机制造商RIM而言,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第一财季亏损5.18亿美元、裁员5000人(约1/3员工)、被称之为救命稻草的第一款黑莓10智能手机经多次爽约后再次被推迟问世,顿时,来自四面八方唱衰RIM的声音如片片羽毛般铺天盖地飞来。

尽管如此,一直以拥有高贵血统傲视群芳的RIM仍继承和发扬了骨子里不服输的传统精神。“我们不希望成为许多类似公司中的一家,我们希望有所不同。”RIM CEO海因斯表态说。

在海因斯看来,虽然公司面临诸多困境,但不会转投Android阵营,黑莓10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生死关头之际,RIM依旧表现出如此桀骜不驯,颇有股“宁死不屈”的壮士精神。

其实,站在RIM的立场,可以理解其“有苦往肚里咽”的处境,但无论如何,此番“趾高气扬”的源动力究竟来自哪里?

CEO海因斯眼中的无奈

裁员5000人:

海因斯:“这是改变公司规模和重新为公司设定重心的必要之举。我完全理解这种规模的裁员措施,将对我们的员工以及我们运营业务的社区造成什么影响;但我保证,如果不是认为这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就不会进行如此规模的变革。”

黑莓10手机推迟发布:

海因斯:“今年发布黑莓10手机是不现实的事情,并指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成功发布新的黑莓操作系统。我不会推出一种没有准备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这件事情没有妥协。”

站长之家解读:海因斯的话可谓句句在理,裁员可以说是一种迫不得已的“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大无畏精神,毕竟,在死神即将来临之前,能够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至于黑莓10,可以说是决定RIM未来命运的重量级产品之一,是凑合推出后终难逃被打倒的命运还是做足准备工作因此一鸣惊人一改不顺遂的仕途人生?想必,后者更具可行性。

然而,裁员加上成功发布黑莓新操作系统,RIM如愿翻身的机会有多大?

已有媒体撰文评价RIM当前的处境称,RIM的压力不小,黑莓10手机推出之前,新款iPhone和Android手机将不断出现,而微软也将推出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如果希望成功,那么黑莓10必须证明该系统远好于竞争对手,但这样的可能性非常小。

也有一些批评者指出,RIM推出新产品的时间越晚,黑莓的核心用户数就越少。

五十年河东,五十年河西。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打乱了一代巨人前进的步伐。海因斯坦承,今天他带来了“许多坏消息”,事已至此,RIM还能否上演“咸鱼大翻身”?业内时刻在关注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