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耀点100最新资讯  > 正文

评论:耀点100深陷圈钱漩涡 或难逃破产命运

2012-04-04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4日报道:不同于淘宝、京东和当当,定位于时尚百货电商的耀点100,其管理团队来自台湾雅虎,正因此其在创业之初获得了更多知名厂商的青睐,正当众人以为其会“扶摇直上”时,耀点100亦不能免俗的被套上“圈钱”的头衔,破产的传闻一直围绕着它。

3月初,技术骨干、高层大面积离职、耀点100破产转让正积极需求买家的传闻在业界流传,随后耀点100官方澄清,对破产转让一事不知情,公司运营正常,这些是外部谣言。

于耀点100而言,成立不久即获得启明创投、百度、女鞋品牌达芙妮共同合作投资。去年8月,英特尔投资亦宣布注资,如今为何深陷破产的漩涡?

淘宝创业实验室主任毛志斌表示,关于耀点100,其不同意洗钱论,但不反对圈钱论。 毛志斌在微博中透露:1、英特尔1000万投资实际上并没到位;2、拖欠高管4个月薪水属实;3、公司宣称2011年销售额1个多亿,实际数字只有5000万。而且采购成本即高达6000万,还有市场费用5000万、技术成本3000万。不到两年就烧光了投资人的3个亿,净资产为负3000多万。

此前,业内人士透露,耀点100自去年10月开始已经出现经营困难。

互联网资深人士鲁振旺表示,一年烧掉一个多亿,广告乱砸,看不清业务主线,还想生套台湾的模式,外来的和尚不懂念经啊,台湾人在大陆搞电商......不靠谱啊不靠谱!

耀点100,定位时尚百货,走综合性路线,其竞争对手正是包括当当、卓越和京东等电商在内的所有想要跨进百货类的电子商务网站,然而,网易尚品、盛大品聚网相继关闭,走秀网、维棉、乐淘相继裁员,自去年年底以来电商网站遭遇众多挑战,困于危局中的耀点100能否逃脱破产命运?(文/沐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