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地图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地图可“异性配对”微信摇一摇地位不保

2012-04-01 16: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报道:寂寞成灾的时代促使移动互联网应用层出不穷,催生了微信、陌陌后,最近百度地图亦来凑热闹。

愚人节的今天,百度地图发布新版地图客户端,该版本地图可在一定情况下记录用户生活轨迹,在两个人的手机里面显示他们曾经同时经过的地点,并启动导航,引导二人相见,实现自动配对的“挚爱推荐”。

就在人们怀疑这是否是百度地图开的一个愚人节玩笑时,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甚至也打趣的回应称,“已婚男士偷偷用20天,终于配出来,却发现是自己老婆。”

业内分析认为,百度地图向交友领域倾斜的理念独具创新意义,此应用软件推出后并不排除撼动微信摇一摇地位的可能。

据悉,手机通信软件微信通过手机网络可以实现除了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外,还可以单聊及群聊,根据地理位置找到附近的人,此功能在年轻单身男女群中一度被热捧。

但可以将更多兴趣爱好相同的两个人配对,百度地图的这一新创举可以和婚恋网站相媲美,甚至配对成功的几率更高一些。

有网友惊呼,可以找到和自己生活轨迹相同的人,比起摇一摇,百度地图功能似乎更强大啊,微信摇一摇的地位不保了。

此外,亦有网友因担心信息被泄露而不敢用,“不敢用,地图准确的话你的生活还有隐私吗?电话推销业务以后就不用发信息了就改直接上门了?”

该功能的推出或许可以赢得更多粉丝的热捧,但新鲜感过后还能否被网友所接受,尤其是会否产生信息泄露等其他延伸性问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