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客“畅享”愚人节 评论被关是种警告?

2012-03-31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1日报道:这是在开“愚人节”的玩笑吗?

新浪、腾讯微博评论功能被关闭通知令的突然下达,让微博客“傻眼了”。对于微博控们而言,可以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了。

3月31日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对16家造谣传谣的网站进行了关闭,并对新浪和腾讯两家谣言传播集中的微博网站点名批评。

新浪、腾讯均发公告称,微博客评论跟帖中出现较多谣言等违法有害信息。为进行集中清理,从3月31日上午8时至4月3日上午8时,暂停微博客评论功能。清理后,我们将再开放评论功能。

清理有害信息还是掩耳盗铃?网友对看似短暂的3天“禁声”规定褒贬不一,慨叹信息时代让人欢喜亦让人忧。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表示,玩微薄核心是看评论,精华都在里面,现在只好默默转发,提前庆祝愚人节了!

ORACLE大中华区产品战略高级总监刘松在微博中表示,关闭评论相当于红绿灯的黄灯闪烁状态,还可以走,但已收到警告;微博的评论可能逐步转入“非暴力评论”阶段,对发言者的文学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提醒发言者,仔细考据,理性表达,那条人行道已经画出来了。

不可否认,微博的诞生推动了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高效传播,而社会舆论的力量亦堪比一把利器让当事一方难以招架,“转发尚可但评论被关”显然已起到警告的作用,但无论如何,谣言止于智者,强制性的言论封锁或许迎来的是强烈的反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