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信版iPhone4S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新闻盘点:马云B2B私有化大棋

2012-02-24 18: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21日晚间宣布,计划把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实施私有化,主动要求退市后,引来市场上猜声一片,马云这盘棋到底怎么布局,现在还不得而知。最近苹果和唯冠关于iPad的商标在中国地区的争夺,俨然成为了一场高潮迭起的大剧,唯冠提出的iPad禁售令,已经被法院驳回,不过事件并没有就此到一段落,唯冠表示会依法提起复议申请。

阿里巴巴宣布私有化B2B上市公司

事件:阿里宣布私有化B2B上市公司:每股价格13.5港元

2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向上市公司阿里巴巴B2B提出私有化要约,其最终回购价格为13.5港元,与2007年底上市招股价持平,该价格较2月9日停牌前的最后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60.4%,如私有化成功,预计将耗资190亿港元左右。

         阿里巴巴私有化B2B 马云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在阿里巴巴宣布集团将旗下的上市公司私有化,主动要求退市后,引来市场上猜声一片。有人力挺马云的经营之道,有人揣测此举有"关门打虎"之嫌,还有人为股民们可能"白折腾"而抱不平。

点评:市场还有不少人士揣测,马云是在下一盘大棋:市场如此低迷,确为私有化的有利时机;而与持有阿里巴巴集团40%股份的雅虎之间的交易也可关起门来说话。香港有分析师称,马云在部署一项包括回购雅虎持股、全购雅虎业务以及集团整体上市的大局,私有化只是手段之一。

苹果唯冠iPad商标权之争

事件:苹果唯冠iPad商标权之争 在上海开庭

备受关注的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诉苹果公司iPad商标权权属纠纷案,2月22日上午9点在上海浦东法院28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该商标的争议由来已久。从2000年开始,唯冠旗下的唯冠台北公司在多个国家与地区分别注册了iPad商标,2001年,深圳唯冠又在中国内地注册了iPad商标的两种类别。而当时苹果公司并未推出iPad平板电脑产品。

        iPad禁售令申请被上海驳回 唯冠不服将提复议

上海浦东法院就深圳唯冠提出的临时禁令申请、苹果提出的中止审理申请分别作出裁定:驳回原告深圳唯冠要求责令被告苹果停止销售"iPad"平板电脑的申请;本案中止诉讼。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对记者表示,浦东法院的判决是错误的,唯冠会依法提起复议申请。

点评:谁曾想到"iPad"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商标,竟然还能够闹出如此多的争端,而关键还是在目前看来苹果还是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地位,这种状况在以前是非常罕见的。一方面可以看出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同时也体现了在法律法规面前,即使位列世界最大企业的宝座的苹果,也需要尊重和遵守,这个意义比整个案件的细节和结果则更为重要。其实到底苹果和唯冠这次的关于iPad的商标在中国地区的争夺,到底对普罗大众而言,能有多重要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