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布局新算法:网站首屏广告泛滥影响排名

2012-02-08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8日报道:日前,谷歌对搜索算法做出了新的调整,旨在改进网页布局以及用户点击搜索结果后能够看到的网页内容的数量。官方称只有不到1%的搜索结果会受到此次算法调整产生的实质性影响。也就是说,在每100次搜索中,普通用户会在不到一次的搜索中注意到搜索结果有所变化。而本次的调整也只是今年计划推出的总计500项改进中的一项。

这次算法调整主要是针对部分网站首屏广告泛滥影响搜索用户体验的问题。谷歌称用户希望点击后就能直接看到内容,而不是不停地下拉滚动条,冒出一条接一条的广告。因此,那些没有提供首屏(above-the-fold)内容的网站可 能会受到本次算法调整的影响。点击一家网站后,如果用户第一眼看到的网页上没有大量的直观首屏内容,或者广告占据了很大的网页版面,这很难称得上良好的用户体验。因此,此类网站的搜索排名也不会很高。

当然,谷歌也表示理解站长在首屏投放广告获利的做法。因此,这次算法调整不会影响到那些以适当的方式在首屏投放广告的网站,只会影响到在主页过度投放广告、以至于用户很难在网页上找到实际内容的网站。

此外,谷歌改进后的新算法还会影响那些首屏上仅有少量可见内容,或实际内容始终隐藏在茫茫广告之中的网站。

谷歌工程师Matt Cutts称,当站长决定更新网页布局后,谷歌的网页布局算法将在重新抓取时自动反映出布局上的变化,并处理足够多的网页,以评估此变化。这一过程所需要的时间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网站上的网页数量、以及Googlebot抓取网站内容的效率。对于普通网站而言,Googlebot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抓取并处理足够的网页,以反映网站的网页布局变化。

如果站长的网站受到了页面布局算法调整的影响,请思量您网页上的内容是否不够醒目,或很难被用户迅速发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