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知名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八大知名网站最初界面揭秘 设计简单(图)

2011-12-12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2日编译:自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兴起以来,网络并没有出现发展减缓的现象,我们已经见证了社会媒体、电子商务和网络视频娱乐的诞生及演化。回顾当今全球那些最知名网站的发展历程,我们很难想象它们最初不过是源于一张纸上的潦草创作或是一个19岁大学生的发明。日前有国外媒体就专门收集了一些全球最知名网站最初的界面设计,让我们一起跟随外媒回顾这些网站最初的样子。

1. Google

虽然该公司的设计似乎并没有整体改变太多,但它所提供的服务及功能的确增强了很多,谷歌最初由斯坦福大学博士生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创建,于1998年4月正式推出,推出时的界面非常简单,因为创始人并不知道HTML,并且追求一个快速便捷的设计。

2. YouTube

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在2005年2月首次推出,当时是一个空的界面,上面还没有任何视频,YouTube的第一部影片是由创始人之一的卡林姆在2005年4月23日上传的,题目是《我在动物园》,长度只有19秒。在影片中,卡林姆站在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的大象前说:“这些家伙有好长好长好长的,呃,鼻子。好酷”。

3. Facebook

社交网站Facebook由扎克伯格创建于2004年2月,从最初的界面表明,该网站最开始的注册仅限于美国哈佛大学的学生,其后才逐步扩展到世界各地,目前用户人数已经达8亿。其最初的界面还包括左上角一个人脸的图像,这是美国著名电影演员艾尔·帕西诺(Al Pacino)的照片。

4. Yahoo!

“Yet Another Hierarchical Officious Oracle(另一层次式的正式指南)”,它的缩写词Yahoo便成为这一网络门户的名字。 雅虎是斯坦福大学学生杨致远和大卫费罗的产品,该网站在1995年3月被标榜为全球第一家提供因特网导航服务的网站。原来的界面只有一个简单的搜索栏和其他网站的超链接,但并不影响其很快就发展成为一个时尚个性化的的新闻网站。

5. Amazon

该网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5年,它主要是一个网上书店。创始人杰弗里贝佐斯以亚马逊河的名字命名了该网站。原网站所包含的小文本和图标,仍然运用在其最近的设计中。

6. Twitter

这个勉强可以辨认的设计来源于该网站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在2006年7月的第一个概念。“Twttr”是受到Flickr和SMS短代码(常包括5个字符)的启发。尽管推特的界面设计在过去五年中进行了不少于六次的更改,但这并没有影响其获得超过1亿的用户。

7. NYTimes

虽然印刷出版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51年,但其网站仅可以追溯到1996年。正如《纽约时报》最初的网站界面,与现在页面更大图片更多的新闻出版类网站相比,当时的页面更小,图片也只有一张。

8. MySpace

在2003年8月推出的MySpace最初的界面设计是非常乏味的,但用户数量呈快速攀升的趋势。2011年6月数字媒体公司Specific Media宣布,以3500万美元的价格从新闻集团手中购得社交网站MySpace,新闻集团只保留少部分MySpace的股权。(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