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惠普最新资讯  > 正文

惠普宣布保留PC业务 剥离成本过高是主因

2011-10-28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8日报道:据外媒报道,惠普公司于本周四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其个人系统集团(PSG)的战略选择方案评估,决定保留其个人电脑(PC)业务,剥离PC业务部门将会对其供应链、信息技术和采购体系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且剥离所花费的成本远远大于其所带来的收益。

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惠普的PC业务部门是公司的核心资产,此次惠普客观评估了剥离此业务部门对公司产生的在战略、财务及运营方面的影响,在分析之后得出,继续保持PC业务将有利于为公司获取更大利益,保持与消费者之间的持久关系,而且目前若出售PC业务对于股东来说也并无益处。

惠普的CFO凯茜·雷丝杰科(Cathie Lesjak)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如果惠普公司要剥离其PC业务部门,那么需要一次性支付约15亿美元,而这笔费用目前对于惠普公司来说无疑过高了。

惠普的PC业务有一个创新和技术领先的历史,凭借其个人系统集团,惠普是目前全球头号的PC制造商,在2010财年的全球营收达到407亿美元。惠普个人系统集团执行副总裁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表示,公司不仅不会剥离PC业务,而且未来将会加强此项业务,利用其在产品创新及拥有全球范围内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优势,致力于发展全球领先的PC业务。(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