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测试无限滚动的网页搜索 增强用户体验

2011-08-18 13: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报道:近日有传言称谷歌公司正在测试可无限向下滚动的网页搜索结果页面,这一无限滚动形式目前已经应用于谷歌图片搜索,但网页搜索结果页面采取的仍是分页的形式。此消息在一个谷歌发言人那里已经得到了证实,该发言人表示谷歌一直都在尝试新的功能。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谷歌网页搜索结果页面的底部,一个上面写着“显示更多结果(show more results)”的链接条取代了之前的分页功能,用户想看更多结果,无须在页面底部点击“1、2、3、4”等链接,只需点击此新的链接,即可在第一组结果后加载出更多额外的搜索结果。

微软首先于2006年3月份在Live搜索中推出了无限量向下滚动技术,用于呈现网页和图片搜索结果,其后被亚马逊、谷歌、Bing等相继采纳应用。早在去年11月就有人称自己发现谷歌搜索结果页面可以向下滚动出无限多个结果,引发外界关于谷歌正在对此进行测试的猜测,但谷歌方面对此否认,表示只是该用户装了一个Chrome扩展造成的。然而对于一向喜欢推陈出新的谷歌来说,将这种能增强用户体验的无限滚动技术应用于其网页搜索结果页面,可以说是迟早的事情。(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