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经济衰退最新资讯  > 正文

逆境中成功:起步于经济衰退期的十大科技公司

2011-08-17 11: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编译: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在经济衰退时期所要面临的形势极为严峻,更为紧张的资金链,更为吝啬的消费者,想要抽身退出的机会也更加少。但事实上,在经济衰退时期创业也是益处良多的,因为它迫使企业建立真正具备客户吸引力的业务,而且往往能执行长期的财政纪律。这也许就是一些高科技巨头在糟糕的经济时期依旧能成长起来的原因。有国外网站对此进行了总结,列出了起步在经济衰退时期的十大科技公司,他们至今尚存,而且有些还成为了行业中成功的典范。

Groupon

Groupon最早成立于2008年11月,目前正在做上市的准备。它证明了在经济衰退时期,打开一种新模式的团购业务是伟大之举。虽然该公司的IPO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但仍不影响Groupon的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Playdom

全球第三大SNS游戏开发商Playdom是MySpace最流行游戏的开发商,同时也是Facebook的主要游戏开发商。Playdom创建于2008年,成立仅2年半的时间就在2010年被迪斯尼公司以5.632亿美元价格收购,迪斯尼公司另外还提供最多2亿美元的业绩奖励。

Isilon

数据存储公司Isilon公司成立于网络泡沫破灭的时候,曾陷入会计丑闻,一度在重压之下难以维持生存,2007年其联合创始人Sujal Patel重回CEO的位置力挽狂澜,公司蒸蒸日上,终在去年被全球最大的电脑存储厂商EMC以22.5亿美元将其收购,以获得视频存储设备。

Sony-Ericsson

索尼爱立信(Sony-Ericsson)作为一个合资企业在2001年10月拉开序幕,此时正是网络泡沫破灭的时候。在2009年上升成为世界第四大手机制造商。致力于全系列产品、配件和应用程序的开发、设计、市场、销售、流通和服务工作,公司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或地区,员工遍布世界各地,并深受公司文化的激励。据Gartner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其全球排名在第十位。

Bungie

在1990年和1991年的经济衰退时期,Bungie是少有的几个成功的高科技公司之一,以两人白手起家的Bungie,如今已经成了业界最大的游戏设计工作室之一。微软在1999年苹果公司的Macworld大会上看到了其潜力,以200万到4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后在2007年宣布Bungie将脱离微软的管制成为一家独立游戏开发商,但微软仍对其保留一定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