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男士美妆销售额年增长13.5% “蓝颜经济”正在崛起

2021-04-09 15: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9日 消息:谁说只有女人爱化妆,男人爱美起来也是很下血本的。近日,快手发布了“蓝颜经济”消费洞察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2019年,我国内地男士护肤品及化妆品市场的零售额平均年增长速度达到13.5%,远高于全球的5.8%。

虽然目前女性仍是美妆产品的消费主力,但男星群体对美妆的兴趣度正在快速提升。

《快手平台美妆行业营销价值研究》显示,超八成的快手受访用户表示使用美妆类产品,其中近6成老铁每月在个护彩妆上花费超千元,且新增57%线上男性消费者踊跃加入了“爱美大军”。

其中,短视频直播平台是品牌流量转化的重要入口之一。数据显示,2020年3月到8月,快手美妆消费金额增长161.3%。

在美妆类产品上,面部护肤人群占比最高,其中男性护肤“异军突起”,逐渐形成新的需求板块。遮瑕、粉底、化妆水等也是男士彩妆中的热门品类。相较于女性美妆的精细化,男性更倾向清爽的护肤理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