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用加密货币从事非法活动就能逃脱惩罚答案是否定的

2021-04-09 08:36 · 稿源: cnbeta

在很多人的眼中,加密货币难以追踪的特性使其成为犯罪分子、勒索者的首选货币。不过在暗网上从事非法活动,并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就不一定意味着“高枕无忧”。近期发生的两起案件均表明,警方还是有能力监控网络并抓捕罪犯的。

首先第一起是一位意大利男子,他涉嫌在暗网上雇佣杀手而被欧洲刑警组织逮捕。他通过一个专门提供谋杀服务的网站联系到了一位杀手,并支付了约 1 万欧元(约合 78059.63 元)的费用来杀死前女友。

欧洲刑警组织在与意大利邮政和通信警察合作时,发现了这个计划,该机构 "进行了紧急、复杂的加密分析",从而追踪并确定了嫌疑人购买比特币的加密交易所。这家未具名的意大利加密服务提供商向当局提供了更多关于嫌疑人的信息,导致他被捕。

另一起案件发生在美国,美国司法部宣布 46 岁的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居民 Jason William Siesser 被判处 12 年联邦监禁,不得假释。Siesser 用 BTC 支付了 150 美元购买了约 30 毫升的二甲基汞,这种化学武器理论上可以杀死多达300人。他计划用它来杀死他的前妻--只要在皮肤上滴上几滴就能致命--但两次尝试都没能购买到,在一次 FBI 的卧底行动中被抓。

纽约时报报道称,Siesser 曾是 2 名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并在购买有毒物质的订单上使用了其中一人的名字、中间名和姓氏的各种组合。Siesser 先生表示,他想成为一名刺客,杀死那些过去冤枉他的人,包括 Siesser 先生的前妻和与 Siesser 先生约会三次后就断绝关系的女人。

ZDNet 指出,执法团体正在创建新的、更先进的工具来跟踪和追踪加密货币的流动。国际刑警组织正在开发 Darkweb Monitor,它可以收集暗网上的犯罪活动,包括加密货币地址。它还帮助开发了一个名为 GraphSense 的基于区块链的分析工具,允许调查人员搜索加密货币地址、标签和交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