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鹏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鹏汽车发布全新车型预告:或为全球激光雷达量产智能轿车

2021-01-07 2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消息:今天晚间,小鹏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款全新产品的预告图,并配文「新鹏友,今年见」。

图片来自 小鹏汽车

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中汽车的轮廓来看,新车为一款轿车,采用溜背造型,定位或低于当前的小鹏 P7,或许为紧凑型轿车,命名为 P5。此前有消息称新车会装有激光雷达,为自动驾驶铺路。

图片来自 小鹏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可能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轿车。1月1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正式与大疆孵化的 Livox 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而 Livox 也正式成为小鹏汽车在激光雷达领域的首家合作伙伴。

图片来自 小鹏汽车

据了解,小鹏汽车已经配备了自动驾驶架构,再结合其自动驾驶硬件基础,该车将可以实现 XPILOT3.0的 NGP 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而激光雷达的加入,将可以有效提升整车的高精度识别性能,大幅度提高其感知能力,并且还能够加强对行人、静态障碍物、小物体等障碍物的监测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