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大战最新资讯  > 正文

ApplePay及SamsungPay同时入华移动支付大战即将上演

2015-12-18 11:03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看来又要换手机了。

12月18日,两大手机巨头苹果及三星都宣布正式与中国银联合作,将最早于明年年初在中国分别推出Apple Pay和Samsung Pay。

Apple Pay和Samsung Pay的两款支付应用在技术上有一定的相同之处。比如这两款支付应用都需要先把银行卡绑定在Wallet或者Samsung Pay应用里面,当你需要支付的时候,只需要把手机利用NFC靠近无线POS机,并且利用指纹认证就可以支付了,整个过程不需要打开App或者输入银行卡信息。

而Apple Pay和Samsung Pay的差别就在于三星之前收购了LoopPay公司,并且已在三星Galaxy S6系列机型中融入了LoopPay技术。当NFC支付遇到问题的时候,Samsung Pay可以通过手机背部的磁条进行第二种方式的支付。而这项技术Apple Pay是暂时做不到的。

在线上支付Apple Pay会允许第三方软件对其进行使用,也就是说其他的购物或者服务类应用可以在开发代码里调用Apple Pay的API进行支付。简单的来讲就是在线上购物的时候,不必每一次都填一大堆的用户信息及银行卡信息,直接调用Apple Pay来帮你完成繁琐的填表程序,用户只需一键就可以支付,十分方便。而目前这个功能尚未在Samsung Pay上出现。

此次的两大支付应用Apple Pay和Samsung Pay所对应的移动设备也有一点点的不一样。Apple Pay是在线下支持iPhone 6(包含)以上的手机及Apple Watch,线上则支持iPhone6(包含)以上的手机与iPad Air 2、iPad mini 3、iPad mini 4 以及 iPad Pro。而Samsung Pay在国内上市初期是支持三星Galaxy S6 edge+与Galaxy Note5手机,三星手表和平板并没有被列入其中。

Apple Pay和Samsung Pay的入华将会对国内现有的移动支付产生不少的冲击,不知道这会不会引发国内支付应用的一次改革。而指纹识别对于移动支付的重要性也会引领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特别对于安卓手机而言,如何加强系统的安全性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