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国产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产自主系统YunOS:不开源完全免费

2015-12-13 15:22 · 稿源: 驱动之家

上周,阿里巴巴在北京发布了最新的YunOS系统,同时他们还强调,这款国内自主研发的系统已经超过Windows Phone,成为国内第三大大操作系统。

对于新系统,阿里巴巴CTO王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YunOS虽然同样基于Linux内核开发而来,但绝不会开源,但是它始终是开放的。

此外,王坚还强调,YunOS一定是一个开放系统。要维护系统的一致性,就不允许系统代码被随意修改。YunOS要像微软Windows系统那样,由阿里自己负责升级,而不是硬件厂商。

严格来说,YunOS是兼容Android系统上的应用,而不是Android系统本身,开发者为Android系统开发的应用都可以在YunOS上运行。

对于YunOS的推广,王坚表示,阿里本身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肯定不会对YunOS收费。坚持开放的原则,但不会采用刷机推广的方式。将会与厂商合作,免费授权给厂商使用。

作为合作伙伴,魅族科技CEO白永祥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比较意外的是,锤子手机的创始人罗永浩也以嘉宾身份参会。这不免给人以阿里入股要锤子科技的猜测,王坚对此解释道,罗永浩只是朋友,并不是合作伙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