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生活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性化|魅族MX5 最贴近生活的体验报告

2015-07-22 12:01 · 稿源: 手机之家

魅族MX5在2015年6月30日发布,在当天我们就对它进行了详细的评测。魅族MX5设计语言和上代魅族MX4 Pro像素,但它首次采用了金属材质,做工方面保持了魅族一向的高水准。系统上Flyme 4.5搭配mback让学习成本降低,更加易用。

就在上周小编的水果手机坏掉,而魅族MX5正好是nano SIM卡,在一周的使用中发现之前评测忽略的一些小细节,而这些细节功能都与我们日常使用息息相关,从而有了这篇文章的诞生。(文中配图由手机拍照,质量欠佳请谅解,我们尽量还原真实的使用感受,拒绝摆拍

DAY 1 手感、续航、拍照

上周小便接到了任务要出差到上海参加MWC的报道,这次小便突发奇想准备不带又大又重的单反,魅族MX5后置镜头为2070万像素索尼IMX220镜头,光圈为f/2.2,支持81.6度广角拍摄。同时配备了双色温闪光灯,相信它能够为我省时省力,同时可以应付日常文章的拍照效果。

出发!

早晨6点出门出发到机场,由于昨晚没有充电,点亮还有69%,应付一天的使用应该没有大问题。(中途飞行还有2小时手机关闭)

首先来说一下手感上的感受,大体上来说与魅族MX4 Pro类似,但MX5更窄一些,所以拿起来更容易握持,金属材质机身有些滑,这也是金属材质手机的一个通病,带套会好很多,可以在某宝购买。

视觉不错,但手感欠佳

另外就是魅族MX5后盖上两条金属切割部分会有一些割手,同样带套解决。

拍个照,晚安

截止到晚上9点电量剩余21%。

DAY 2 生活服务-赞!

手指有汗、水会失败

第二天上海下雨,天气闷热,小编将MX5设置了指纹解锁,在手指上有水、汗的情况下会出现解锁失败的情况,这也是按压式指纹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滑动式指纹识别则不会,但速度会慢很多,魅族MX5的指纹识别速度还是相当快的。

收到验证码短信直接可以复制到输入框框里

身在他乡出门在外,由于不熟悉路况,出门基本打车,感叹下北京打快车的便宜与快捷,上海只有出租车和专车(上海司机开车实在是太猛了),由于之前在水果手机登陆过滴滴打车,在魅族MX5上需要重新登陆,在输入验证码时系统会自动复制验证码并填写,真是太方便了,小编的水果手机需要看短信记下来再进入软件填写,麻烦的很。+

没在酒店时基本靠魅族MX5作为移动热点供笔记本上网,正在小编写的热火朝天的时候,10086告诉我余额不足5元,原来小编的流量是本地流量,在上海走全国流量只有可怜的200MB,刚要打开支付宝充值却发现在10086下方有充值按钮,还有余额查询等其他功能,点击充值依旧是打开支付宝,但这样节省了很多步骤。

指纹支付 安全快速

在支付环节,小编还体验了一把指纹支付,免去了输入密码的麻烦,简单、安全、方便、快速。理论上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都可以指纹支付。

在招行银行的短信中、我们也看到了类似于微信公众账号的功能条,在短信内我们可以选择附近银行、信用卡还款等,赞!

DAY 3 系统流畅

在使用魅族MX5 的这段时间里,没有出现过卡顿、死机的现象,这次Flyme 4.5绝对算得上是一大亮点,整体风格与之前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流畅度、稳定度大大提高,小编认为这得益于Flyme 4.5升级到了安卓5.0.1版本(发布会上说比原声Android 5.0还要快),其次就是魅族对于MTK处理器的优化能力更进一步。

最后再说一下魅族MX5的续航,满电从早晨9点开始使用,到下午4、5点就已经点亮告急(20%),期间一直打开热点,拍照40张+、微信不断、电话半小时。如此高强度的使用,小编对魅族MX5的续航感到欣慰。

小结:

经过一周的使用,魅族MX5进行了一次OTA升级推送,主要针对系统的优化,使用起来没有太多变化,可能之前魅族MX5就表现不错的缘故。魅族MX5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一些细节的功能方便做的非常出色,完完全全考虑到了用户在使用手机时遇到的一些繁杂操作,然后把它简化,这样的功能在之前的评测中是不曾出现过的,小编也会在日后对大家准备入手的机型进行更多的真实体验。

有任何疑问,请私信我们 @手机之家iMobil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