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语音最新资讯  > 正文

80%中国用户对语音感兴趣 中兴语音沙龙

2015-03-04 08:01 · 稿源: IT168

昨天智慧语音联盟在MWC2015期间举办首届语音沙龙,中兴通讯、Nuance、Audience、NXP、Sensory等语音领域前沿企业及语音联盟成员做客沙龙,共同分享语音智能终端的未来发展趋势。

在《中国智能语音手机市场调查》种显示有超过80%的用户对手机语音功能感兴趣,同时他们也在使用或者想去尝试使用,其中有41%的用户愿意主动购买语音手机,语音成为消费者继品牌、价格、质量之外最为关注的一个选择点,消费者对于语音操作的接受度和需求比不少人所预想的更高、需求更强。

随着时代演化,曾学忠认为4G的高速带宽为终端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今年智能手机时代将从“Smart1.0”进入“Smart2.0”,智能终端扮演的角色将愈加重要:人和手机的互动不仅局限于手指和屏幕的接触,手机将以语音交互为核心,逐渐从通讯娱乐工具变成人的自然延伸和最亲密的生活伴侣,而中兴的语音系列手机星星系列将有望成为“Smart2.0”代表性的手机产品。

而针对语音技术的未来走向,中兴、Nuance、Audience、Sensory、NXP也分别发表了观点,他们认为语音操控将向泛在化、智能化、情感化发展,在今年能够实现对更多语言种类、更多方言、各类环境和人群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