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日本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男子走路看手机误闯铁路道口被撞死

2013-10-17 10:31 · 稿源: 驱动之家

据中新网援引日本新闻网的报道称,日本当地时间16日晚上8点10分许,一名男子因为专注玩手机,没有注意铁路道口护栏放下,不幸被开来的电车撞死。

事故发生在东京都板桥区大山东町的东武东上线大山车站附近的铁路道口。

据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当时正在把玩着手机,没有注意到警报器鸣响。当他进入到道口后,护栏落下,随即有一辆快速急行的电车穿过道口,将该男子撞飞,最终导致其不治身亡。

就在几天前,国内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惨剧,北京17岁女孩儿商某与同伴外出聚餐时,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不幸一脚踩空,跌入十五六米深坎不幸身亡。同伴转身跳下相救,落在深坎中间一个平台上,夜造成腰椎骨折、右踝骨骨折。

除了人身危险,走路看手机对健康也非常不利,因为人们此时往往会使劲低头看屏幕,给脖子、肩颈和脊柱造成巨大压力,令颈部血流量减少,血流不畅引发肩膀和脊柱僵硬、疼痛,甚至出现炎症。

需要提醒的是,数码产品的按键往往都比较小,在走动时按动按键比坐着更费力。常在走路时发短信或打游戏的人,手掌和指关节更容易磨损,甚至变得僵硬红肿,而使用率最高的拇指可能会因肌腱缺血引发炎症。

此外,在移动颠簸的汽车上用手机、电脑等同样对眼睛不利。在不稳状态下看屏幕,更容易引起眼部干涩和疲劳,从而影响视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