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摩托罗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孟樸离职 加盟世纪互联

2013-07-05 14:59 · 稿源:站长之家

离职的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孟樸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大中华区总裁孟樸已于6月28日离职,并将加盟世纪互联担任总裁一职,具体负责公司国际化管理和对外品牌提升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早在6月初,摩托罗拉就已经确认孟樸将于月底离职,其留下的空缺将由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刘飞兼任,同时离职的还有其副手摩托罗拉中国区移动终端事业部销售总经理李艳。

世纪互联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96年,为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对于孟樸的加盟,外界一致表示惊讶,认为其应该选择与摩托罗拉业务相对应的终端公司,而非仅与通信沾边的世纪互联。

孟樸曾任高通大中华区总裁,2010年4月加盟摩托罗拉之后,中国区业绩有了明显的提升。但自从2011年8月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这家公司的发展就陷入瓶颈期,中国区更是遭遇很大的变动:不断裁员和市场份额持续下滑。而孟樸的任务已经很明确,就是清理资产和裁员。

事实上,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摩托罗拉的日子并不好过,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渠道代理商所接触的智能手机均不见摩托罗拉身影。不幸的是,摩托罗拉被谷歌收购后,也并没有得到多少优势资源支持,反而谷歌选择与LG、HTC等厂商合作推出Nexus 系列和各种Android原生机。

有分析指出,随着孟樸和主管销售的李艳相继离开摩托罗拉,未来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困境可想而知。为了防止掉队,摩托罗拉除了改变已有的市场营销策略之外,产品策略也应加以改进,重点打造在中国市场火爆的千元智能机。近期曝出摩托罗拉将在8月推出传闻已久的X Phone,该款手机能否引进中国,能否成为摩托罗拉的“救命稻草”,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