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强对流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南昌市民镜头下的狂风暴雨场面:从未遇见过

2024-04-02 15:30 · 稿源: 快科技

4月2日,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南昌市出现了大风雷电和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市民被惊醒后拍下了这一惊险场景,视频显示狂风暴雨交加,情景堪比世界末日。

当事人表示,他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天气,整个氛围就像是末日降临一般,当时感到非常害怕。

气象专家解释说,强对流天气的成因主要是在大气层形成上层冷、下层暖的不稳定层结。当南方暖湿气流与太阳辐射增强的影响结合在一起时,低层往往形成高温、高湿的下暖湿结构。一旦北方冷空气南下,刺激了对流发生,各地就会出现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是一种混合天气现象,包括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会带来各种不同的灾害和影响。

专家提醒,雷雨天应尽量避免前往开阔地带,遇到强降水时也不要在山区和低洼地带逗留,而在大风天要注意避免高空作业,并防范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