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阿尔法蛋最新资讯  > 正文

阿尔法蛋:一支词典笔诠释一个品牌的“父母心”

2024-04-01 11: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国际调研机构欧睿咨询发布声明认定,淘云科技旗下儿童人工智能产品品牌阿尔法蛋再获重磅认定——阿尔法蛋词典笔全国销量第 一(以2023年零售渠道销量计)。

欧睿咨询是全球知名的商业信息提供商,提供200多个国家的经济与消费者数据。其研究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高度的权 威性与专业性。此次欧睿咨询的认证,再次夯实了阿尔法蛋在词典笔品类的前沿地位。

秉承“父母之心,用AI孵化”的品牌理念,阿尔法蛋掌门 人、淘云科技总裁吴玉胜坚信团队只要坚守这样的初心,像父母对孩子一样的责任心和爱心对待产品,产品自然就会走进消费者的心里。

坚守初心,品牌从萌芽走向茁壮

9年,可以让一个人变成一家人,也可以见证一个品牌从萌芽走向茁壮。淘云科技董事长刘庆升成为了那个“兼而有之”的见证人。2015年,在中国声谷这片创新热土,他和一群既懂人工智能又是孩子父母的创业伙伴共同创办了阿尔法蛋。

在刘庆升眼里,阿尔法蛋既是一群有爱的父母,也是一个用AI孵化的蛋。“这颗小小的蛋,脱胎于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深耕AI+儿童赛道,根植儿童学习生活全场景。”刘庆升说,“我们要以父母之心,用AI孵化出更多好的产品,为孩子的成长带去无尽的快乐和幸福。”

这,就是阿尔法蛋立下的品牌初心。

从那时至今日,国内的人工智能市场变幻莫测,竞争愈加激烈,阿尔法蛋在把握“守”与“变”中坚守着这份品牌初心:既尊重常识,坚守真理;也看到变化,拥抱变化。

关于“守”,阿尔法蛋一直坚持以“孩子为中心”的利他主义、坚持以技术创新为中心的长期主义,“这已经成为我们员工的成长基因,是阿尔法蛋永远坚守的真理和核心价值观。”刘庆升认为,只有以孩子为中心去做产品,才能去打动更多的孩子。这是起点,也是终点。“而坚持技术创新,阿尔法蛋就有了源头活水,能够持续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带给孩子们。”

“从用爸爸妈妈的声音讲故事,到每个孩子都值得拥有的中高考标准的词典笔,再到为孩子们探索未来的阿尔法蛋儿童认知大模型。”刘庆升进一步表示,“阿尔法蛋多年来所做的一切,就是通过技术引领驱动品类进化与革新,帮助孩子快乐成长。”

关于“变”,刘庆升认为,一方面,阿尔法蛋要在多变的市场机遇中洞察用户需求,积极拥抱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革新,运用好阿尔法蛋儿童认知大模型,将更多更好的AI大脑赋能的产品实现落地应用;另一方面,建设生态共生的增长路径。“聚是一团火,我们承建中国声谷儿童智能机器人综合服务平台,就是将阿尔法蛋的核心能力与行业上下游伙伴的优势创造性整合,建立系统性综合优势。”他说,“阿尔法蛋已经构建了支撑万级设备的能力,服务了千万家庭。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这个综合服务平台去拥抱新变化,迎接新机遇。”

“让更多城乡的孩子都用得上中高考标准的词典笔”

多年来,阿尔法蛋已推出了AI学习助手、儿童陪伴机器人、AI益 智编程积木和学前教育机器人4大品类30多款儿童人工智能产品。其中,阿尔法蛋AI词典笔走出的进化之路,是中国词典笔行业创新发展的缩影,成为行业内外量定词典笔品类是否与时偕行的标准。

2020年,阿尔法蛋推出了行业首 款解决中英双语学习的阿尔法蛋词典笔Q3。一年后推出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将“被动查”升级为“主动教”,打通了孩子学习时知识从浅层知晓到深入理解的路径,荣获了词典笔的企业标准“领跑者”的行业认定。今年1月,阿尔法蛋推出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T20,通过AI知识图谱学习法帮助孩子由点及面地系统学知识。T20还加持了中高考口语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中高考辅助阅卷三大同源技术,将20多本孩子必备的工具书装进笔里。除了支持中英双语全面学,T20还支持5门学科查难题、9门学科知识点同步查,做到了中英日俄法德等多国语言的同步翻译。5月,T20成为了搭载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词典笔,相当于一个24小时在线的一对一“口语外教”随叫随到,更好地帮助孩子进行口语练习。

6月, AI词典笔D1带着“专业权 威,又快又准”的表现惊艳亮相。它以科技普惠的理念为本,标准、专业、权 威的品牌实力迅速被很多家长的朋友圈刷屏推荐。入手后为孩子带来了美好的学习体验。在去年暑期开学季之后的半年时间内,阿尔法蛋词典笔D1上市半年多销售近300万台,打造行业现象级销售案例。不久前,阿尔法蛋词典笔还将万元正版权 威词典装进一支笔,《现代汉语大词典》《世纪英汉大词典》等专业工具书达到了62本,帮助孩子们融会贯通各科知识。

这些年,阿尔法蛋AI词典笔从“领跑”到“出圈”,蹚出了高质量进化的大道,并用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系统内容、科学教育理论和健康高能硬件四大标准,去定义一款词典笔优质与否,让每一支印有阿尔法蛋的AI词典笔都具备这样的“自我修养”。

如果你走进阿尔法蛋官方直播间,会更为具象地理解它对词典笔标准的定义:“有中高考同源技术的词典笔是好的词典笔;有像权 威词典的词典笔是好的词典笔;有国家 级科学技术奖的词典笔是好的词典笔;有安全认证的词典笔是好的词典笔;有不联网也能用的词典笔是好的词典笔;有终身免费使用、升级、维护,却无二次收费的词典笔是好词典笔。”

“有些地区中考、高考口语中考什么样的标准,我们就是什么样的标准。”吴玉胜说,您的孩子中高考的评测技术就是我们的技术,让孩子能够拥有一口流利且准确的英语发音,告别哑巴式的口语发音。”

“我们把价值1.2万余元的正版权 威的词典装进笔中,除了内容权 威,我们提报完成的项目——《语种复杂场景图文识别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吴玉胜说,“这标志着在实现场景的技术应用方面,阿尔法蛋AI词典笔的图文识别关键技术达到了业内前沿水准。”

“给孩子选东西,安全非常重要,阿尔法蛋AI词典笔是有安全认证的词典笔,它安全、环保、无毒,是硅胶环保材质,家长买着更安心,孩子用着更放心。”吴玉胜还表示,阿尔法单词连笔可以带到教室、寝室、图书馆,哪怕在高铁上使用都是没有问题的,没有任何场景的限制。“阿尔法蛋的词典笔不仅可以不联网使用,而且充一次电可以超长待机100个小时,哪怕住宿用一个星期都不成问题。里面没有任何的游戏,专注于学习能够让您的孩子学习更专注。”

售后省心,也是很多用户关心的问题。吴玉胜表示,阿尔法蛋AI词典笔支持终身免费使用、升级、维护,没有二次收费,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和运费险,想用户之所想,带着真心和实意对待每一位用户。”

任何技术,最后都该用于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

对于品牌而言,不仅需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开发好产品,更要思考如何在情感价值认同层面与用户同频共振。

在阿尔法蛋,“父母之心,用AI孵化”的品牌初心不只停留在文字口号,更践行于行动。今年,吴玉胜在多个场合介绍阿尔法蛋AI词典笔背后“造笔团队”成员身份——一群有爱的家长,用心为孩子做产品的爸爸妈妈。

在阿尔法蛋团队的父母看来,词典笔行业像是“认知科学”——一种由多门学科交叉形成的新领域。比的是智慧交融赋予产品的综合能力。因此,在这个团队,常可以看到研、产、供、营、销、服等多部门同事共聚一堂,集思广益,把设计-研发-供应-品销循环彻底打通。这样的“大设计”理念,让每一个岗位的父母既能发挥术业有专攻的自我优势,又能具备产品经理的思维格局。“一群人、一条心,将一款产品从设计研发到最终走向市场,每个人都是产品的亲生父母。”吴玉胜说,“我们像父母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它,产品自然就会走到消费者的心里。”

阿尔法蛋的“父母之心”有着团结一心的脉动,还有着脚踏实地的拙诚。

这份拙诚,体现在「说好再做」:在阿尔法蛋,一个不成文的“自问环节”成为了产品经理们的共识。在对产品立项前,每一个产品经理会先扪心自问,“我自己家的孩子喜不喜欢?”“孩子为什么会喜欢?”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们才会有启动项目的信心和勇气。

这份拙诚,还体现在「做好再说」:产品用着放心是基础,为孩子传递出的每一个内容,都要做到精益求精、无愧于心。

阿尔法蛋AI词典笔的语法讲解功能深受孩子们喜爱。在做这个功能设计的时候,团队当时已经拥有了国际领先的水准,语法分析的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如果把这个技术用到产品上,开发效率会很高,团队半个月就能实现。

“但作为对自己孩子负责任的态度,阿尔法蛋放弃了这种技术路线,因为即使达到90%的准确率,也意味着每十句的语法讲解中,有可能某一句是不正确的。”吴玉胜记得,团队最终选择了几乎十倍工作量的人工标注法:近500多个专业英语老师将全国各个地区版本的小初高十二个年级的教材,多达17万以上的英文句子,一句一句的人工解析,期间又做了多轮的专家审核,力争做到给孩子的语法讲解每句都是正确的。这份发自父母之心的拙诚,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在儿童智能硬件品牌纷纷抢着“种草”的时代,阿尔法蛋团队的父母们却选择慢慢“种树”,慢慢“卷”自己。当下,无论是在阿尔法蛋官方直播间的幕布呈现,还是达人带货阿尔法蛋AI词典笔时的口口相传,“让更多的城乡孩子都值得用上中高考标准的词典笔”的产品愿景,正在这群父母们眼中实现。

当下,阿尔法蛋AI词典笔正承载着团队父母们对AI词典笔产品的寄望,做出有力的诠释,孵化出价值观时代的数字力量。

很长一段时间,阿尔法蛋团队的父母们在对儿童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中,都在思考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应用到儿童方向,任何技术最后都该用于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

“幸福感”这一时常被认为是所言模糊的词语,其实正通过这群用爱与责任为孩子做产品的父母,变得有生命的张力,情感的认同。

这,或许是一次微小的连接,一次信任的背书,一次观念的传递。却是阿尔法蛋一直用心在做的事——让更多家庭感受到AI的温度,让更多孩子们做更好的自己。(吴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