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梯维保事件最新资讯  > 正文

电梯维修工带纸片人冒充同事工作 网友:离离原上谱

2024-03-29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福建厦门,近日发生了一起引人关注的电梯维保事件。据相关媒体报道,一名维修工在进行电梯维保工作时,为了制造两人同时维保的假象,竟然携带了一张印有真人照片的“纸片人”进入电梯并拍照。监控视频显示,这位维保人员进出电梯时手持人形立牌,立牌上印着他的同事形象,甚至精心制作了长袖和短袖两个不同款式。

根据《厦门经济特区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电梯实施维护保养时,现场作业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资格,并且作业人数不得少于两人。然而,经过查证,该单位电梯在2024年1月至3月11日期间的7次“半月维保”中,竟然有6次是单人进行维保的。

这一事件引起了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涉事维保公司可能因此面临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此事件不仅揭示了部分维保单位在电梯维保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也提醒了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电梯维保工作的监管和检查,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