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汽车产业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汽车金融”创新打法 助力平安租赁汽融贷款高速发展

2024-03-27 15: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顶层设计定下的政策支撑下,汽车产业链是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确定性最 强的行业。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也会催生出大量的金融服务需求。

但由于银行贷款普遍需要抵押,而汽车产业链中的企业大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资金需求大,仅通过抵押拿到的贷款,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那么,如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高地,成为了各家银行的难题。

在所有银行中,平安银行汽车金融领域探索最为成功的。依托科技优势,平安银行创新了汽车产业链融资模式,完善了车生态建设,并推动汽融贷款持续高增长。

依托科技创新服务、产品,打破授信困局

近几年,国内汽车产业链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发展。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 2021 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 350 万辆,同比增长160%。高速发展的汽车产业链,也催生了海量的金融服务需求,给银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但由于银行给车企贷款普遍需要抵押物,且融资额只有抵押物的50%至60%,审批时间很长,融资成本也很高。在这种情况下,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车企,往往很难满足银行的贷款要求。

汽车产业链公司在高速发展过程中,企业新建产能需求旺盛,加上技术研发、产线建设、市场推广、人员薪酬等环节,都需要耗费大量资金,企业仅依靠抵押物拿到的贷款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尤其是造车新势力,成立不久、征信不强,要想从银行融资的难度更是难上加难。

这也意味着,如果仅通过传统手段做融资业务的银行,很难做到服务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客户的目的。但这事也有例外。平安银行通过科技手段,围绕汽车产业链创新了服务和产品,在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的同时,也可以服务大量汽车客户,实现双赢。

具体来看,平安银行在科技技术支撑下,打破了企业传统抵押担保模式,基于企业历史交易数据和实时监控交易过程来进行授信。

例如,平安银行给汽车上游企业电机厂放贷时,通过收集和分析主机厂要货、供应商发货,再到最后主机厂付款的交易数据,按照供应链规律,将融资时点前移至订单环节,订单一经核实,资金便在需要的时刻提供给企业。

目前,平安银行已为十余家大型零部件供应商和主机厂提供了订单融资服务,单一企业的额度可达到数十、上百亿元。

在科技优势加持下,平安银行抢得先机,通过精耕细作、延伸服务触角的方式,打破了银行在汽车产业链企业面前遇到的授信困局。

车生态开始发力,汽融贷款成为增长引擎

解决了汽车产业链融资时的“技术问题”,平安银行进一步围绕汽车生态圈的车服务、车制造、车出行、车交易四大生态场景,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涵盖贷款、投资、投行等方面的全场景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

在车服务环节,平安银行汽车金融服务进行了“线上化、智能化、模型化”改造。平安银行推出了续授信 1 小时自动审批、三方协议 1 天内完成线上签署、 5 分钟实现急速放款等等服务;在C端服务方面,平安银行可实现客户从进件到放款全程线上化,最快 10 分钟,同时可以和车管所系统直连,实现线上抵押。

在车交易环节,除了提供库存融资之外,平安银行还能根据具体经销商的不同,推出临时增额、免收车辆监管费、融资保证金等融资方案。

在车出行环节,平安银行通过“掌上车贷”APP,购车消费者就能在线提交基本贷款、征信授权等信息,简单几步操作即可知晓审批结果。用户此后的面签、放款均可通过线上工具完成。

最后在车制造环节,平安银行主要围绕企业扩产、并购、整合提供并购贷、撮合投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针对资金需求旺盛的新能源车企, 2016 年平安银行就开始围绕换电模式下的电池资产包进行研究。目前,平安银行已实现新能源品牌车企合作全覆盖,新势力品牌消费金融市占率近30%,处于行业领先。针对直销模式下的新能源车企,平安银行又推出直销贷,基于C端订单,向主机厂发放贷款,以此形成业内独一 无二的新能源车B+C金融闭环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