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全球开发者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标贝科技入选亿欧《2024中国“百模大战”竞争格局分析报告》

2024-03-26 16: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组委会指导,亿欧、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大会百模大战”商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大模型产业,汇聚行业专家共同分析大模型赛道的竞争格局,探索推动大模型技术落地的策略。大会同期,亿欧正式发布《2024中国“百模大战”竞争格局分析报告》,标贝科技作为大模型数据基础层代表厂商成功入选报告。

报告指出,自2022年底ChatGPT横空出世以来,生成式人工智能席卷千行百业,国内大模型产业快速发展,科技大厂、AI公司、创业公司和研究机构等先后入局,催生了如火如荼的“百模大战”格局。

得益于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和数据规模的迅速扩大,当前AI大模型生长速度越来越快,AI大模型的底层基础设施也迎来新挑战。IT 技术栈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从原来的芯片、操作系统和应用三层架构,变成了芯片、框架、模型、应用四层架构。

其中,模型作为AI大模型的核心,是执行复杂任务的关键所在,集成了大量的数据和算法。从数据层面来说,大量多样化且高质量的数据集,能够使模型更好地理解和生成语言,提高其在特定领域的应用效果。但目前国内开源数据集在数据规模和语料质量上仍有较大差距,厂商自有数据和数据处理能力是形成大模型差异化优势的关键。

标贝科技始终专注于提供高质量的精标数据服务以及丰富的多模态数据资源,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一站式数据服务体验。

面对大模型发展的时代趋势,一方面,我们结合深厚的实战项目经验,打磨了涵盖通用及垂直领域的多模态数据集,满足当前市场上大模型训练、调优等需求。

另一方面,标贝科技还用大模型技术支撑数据的生产,构建大模型数据处理技术通用化解决方案能力,支持数据采标、数据管理、模型训练与优化、部署与应用、以及扩展性与可定制性服务。为大模型企业提供更加有效卓越的数据处理服务,推动大模型在更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依托于数据大模型高自动化、高精度、有效率优势,标贝科技AI数据平台具备智能化的多领域数据标注处理能力,支持对音频、文本、图像点云、4D-bev等多模态数据的自动标注,有效解决AI落地场景多样性、复杂性的数据需求。

报告强调,2023年中国语言大模型市场规模达132.3亿元,随着机器视觉、多模态大模型等技术的持续成熟,未来大模型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增长,预计2027年突破600亿元。未来,标贝科技将持续深耕AI数据领域,进一步优化平台工具链,不断完善和拓展服务场景的应用空间,赋能数据生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更多场景大模型落地提供支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