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最新资讯  > 正文

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圆满闭幕 助力大湾区人才发展新机遇

2024-03-25 16: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16至17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顺利闭幕!本次活动规模再度升级,不仅场地扩大,参展企业数量超过了200多家。本届更获香港人才办公室担任战略合作伙伴;以及与浙江省强强联合,现场也特别设置了浙江展团专区,汇聚了108家优秀单位参展。

除此之外,现场更有超多初次参展的特色展位,例如心动的信号、SASA、天星小轮、机场保安有限公司等等,特别是机场保安公司更是带上了平时巡岗的狗狗来参展,引得一众人求职者前来打卡拍照!

现场还提供一系列的人才互动提升活动,例如高峰论坛、简历修改专区、AI面试等等。旨在为人才留港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大湾区超大型人才峰会 携手共创人才发展新高度

本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由创新香港主办,香港人才办公室担任战略伙伴,以及同道猎聘集团共同主办,得到港府及香港各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

香港劳工会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亲临现场致辞,他表示,香港作为充满活力的国际都市,始终致力于吸引全球人才。期望各界人才来到香港,充分利用香港政策制度优势,找到展现才华、实现价值的广阔舞台。

赵磊先生作为“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组委会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人才是企业及地区发展的核心动力,更是城市乃至国家进步和繁荣的基石。活动创办之初,有三大核心使命:为国家发展引才留才、为香港本土引才留才、促进香港青少年通过实习就业融入中国发展大局。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吴伟斌先生致辞表示,浙江省是第13次组团赴港引才,表明浙江市场竞相迸发,数字经济全国领先占GDP的比重超过51%。当前深化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希望浙港两地的合作不断深化,携手配送人才资源,互补共享科技创新。

猎聘CEO戴科彬先生致辞,表示这是猎聘第三次在香港国际化大中心举办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积极促进香港和全球华人及包括内地的人才交流。在平台数据方面,香港成为内地人才和应届毕业生人才投递简历增长比较高的城市,更是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重要用户,中国出海的招聘数量增长超过40%。

参展商代表Queue Associates Managing Director, Jeffrey Goldstein致辞中分享在去年11月第五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中成功招聘到一位优秀的职员,正是因为有了这次盛会,得以不断吸引优秀的人才,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能够真正的切身实地的帮助到许多的企业,招聘到合适的英才。

除了上台的致辞的几位主礼嘉宾外,本次活动更获东华三院副主席郑明慧、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总监刘镇汉先生等重要嘉宾出席支持。本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不仅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助力企业成长、推动人才发展的强大引擎。

同时,为了表扬在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的企业,今年特别设立了「创新香港卓越国际领导才能奖」,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人力资源高档总监赵慧娴、安基司国际教育集团执行校董及行政总监蔡加敏、昇世资产管理香港首席执行官陈炳鸣、仁心牙科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华逸成、友邦圆桌家族高档佼佼者区域总监王傲山等5位企业代表夺得,更特别邀请孙玉菡先生担任颁奖嘉宾。

此外,本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精心策划数十场的高峰论坛,就政策、科技、经济、创新、国际等主题进行讨论。活动焦点主打人才招聘,还有全场简历指导、名企点评、业务简介、工作坊、VR体验等,让所有参与者及参展企业都能够在多元节目的氛围中互相交流,从而取得有效的招聘成果,达致双赢。

超200家企业提供优质职位 开幕首日涌现10,000求职者

为期两天的国际人才嘉年华吸引超过200家企业参与,其中不乏新世界发展集团、汇丰银行等长期支持的优质企业,更有天星小轮、莎莎香港等新秀参展商初次亮相,为活动注入勃勃生机。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的开幕首日,上万名求职者便纷纷涌现,争相咨询心仪岗位,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众多热门职位涵盖管理、IT/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充分满足求职者职业规划需求。

作为战略伙伴的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主办方创新香港及联合主办方同道猎聘集团,致力于推动内地与香港人才双向流动,本次更特邀政府机构携内地优秀企业赴港交流,深化合作,共促人才发展。参与企业包括奥飞娱乐、追觅科技等业内翘楚,共同谱写人才交流新篇章。

浙江展团携百家企业参展 加强两地人才交流合作

本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与浙江省强强联合,现场特别设置了浙江展团专区,进一步加深两地的人才交流。浙江省已连续12届在香港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今年作为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第13次组团赴港引才,彰显引进人才的坚定决心。

浙江省专区汇聚108家优秀单位参展。高校科研院所占据40家,国有企业25家,知名民营企业43家,共同推出495个热门岗位,需求人数近5500余人。这一规模庞大的招聘阵容,为浙江与香港的人才交流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

此外,本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主席、香港青年科学家协会主席共同与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浦东新区人才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的合作签约,这一合作体现了双方可以相互学习,推动人才和技术的发展。

本地两大求职平台CTgoodjobs Jobmarket强势入驻 求职市场一片向好

本届CTgoodjobs担任人才解决方案伙伴及媒体伙伴,在现场特设专区支持众多企业招聘优秀人才,协助求职者寻找理想工作,做好人才配对工作。Jobmarket作为本届协办机构,在现场特设摊位更即场派发招聘杂志,还组织一些打卡活动赢取精美礼品,让求职者边玩边找工作,轻松赢在职场。

多元背景求职者 涌现大批高才来港就业

开展两日,各个展位前都络绎不绝。与往届相比,今届求职者背景更加多元化,出现不少大湾区人士通过高才、专才、优才来港寻求就业机会,甚至包括外籍人士。

有展商表示,自两地恢复通关后,有更多港漂有意来港工作及发展,并且看好香港市场就业前景,认为有较大发展空间。在人员构成上,本次本地求职者、内地背景人士以及外籍人士,分别占到4成、5成及1成;并且拥有硕博学历的求职者,高达6成!

随着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的盛大开幕,相信这一年度盛事将成为推动香港与大湾区人才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为香港乃至大湾区广大人才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以及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