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四年来第三次成世界首富 AI成为财富增长新引擎

2024-03-25 16:38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备受瞩目的《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正式发布,该榜单以2024年1月15日为财富计算截止日期,全面展现了全球富豪的财富格局。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AI技术首次深度影响了全球富豪榜,超过一半的新增财富来源于此领域。

云计算领域,Meta、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甲骨文、微软等企业的企业家财富实现了大幅增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的黄仁勋今年财富增长显著,成功跻身全球前30名富豪之列。

与此同时,半导体行业也涌现出了一批财富增长迅速的企业家。寒武纪的陈天石、联发科技的蔡明介以及来自北京的AI公司第四范式的戴文渊等人,均在这一波AI浪潮中实现了财富的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OpenAI拥有接近1000亿美金的估值,但其创始人山姆奥特曼据传并没有股份,因此并未出现在此次富豪榜上。这一现象进一步凸显了AI领域财富分配的独特性。

在全球富豪榜中,埃隆马斯克以1.67万亿元的身价荣登世界首富宝座,较去年增加了5300亿元,这也是他四年来第三次成为世界首富。这一成就再次证明了科技创新在财富增长中的巨大作用。

在中国企业家群体中,钟睒睒以4500亿元的财富连续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尽管其财富较去年缩水了9%,但在全球排名中仍稳居第21位。紧随其后的是拼多多的黄铮和腾讯的马化腾,他们同样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和财富增长。

综上所述,《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不仅展示了全球富豪的财富格局,更凸显了AI技术在财富增长中的重要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AI领域将继续成为财富增长的新引擎,引领全球富豪榜的新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