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央视新闻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启播 央视频AI频道上线

2024-03-22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央视新闻报道,3月22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6周年之际,央视频 AI 微短剧中国神话》正式启播。央视频 AI 频道也在此时正式上线。

央视频 AI 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共六集,包括《补天》、《逐日》、《奔月》、《填海》、《治水》、《尝百草》,以经典神话故事为蓝本,通过 AI 技术展现出对神话的新颖想象和时代回响。剧集由央视频、总台人工智能工作室、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联合推出,所有制作工作都由 AI 完成。

微信截图_20240322135720.png

同时,央视频还发布了系列微短剧《AI 看典籍》,首期将以《周处除三害》为主题,通过 AI 解读中华文明的经典典籍。

总体来说,央视频通过 AI 技术的应用,推动了视听产业的创新升级,为中国传媒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