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品牌创新最新资讯  > 正文

年场景销售额51亿!三翼鸟持续增长进入收获期

2024-03-21 15: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一个刚成立三年的品牌能达到什么高度?

AWE前一天,海尔集团政企战略事务总经理、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对外公布了三翼鸟新成果:2023年三翼鸟场景销售额51亿,定制落地方案超8万套、全国门店触点2900+,已经为41.3万家庭带来定制智慧生活方案。

成立三年来,三翼鸟似乎总是给外界带来惊喜。从3年前的诞生,开辟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再到2年前引领行业进入一站式定制时代,再到1年前的,升级发布“1+3+5+N”全屋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再到如今的落地成果频出,进入收获期……三翼鸟在大家的关注下,一步步创新、一步步成长。

进入2024年,其始终保持新品牌的进取本色,持续突破。在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三翼鸟挺进到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深水区,并通过引入天猫新零售,又一次蜕变新生。海尔智家中国区三翼鸟总经理崔振表示,“三翼鸟核心聚焦三大能力建设,通过筑巢设计实现场景化体验、模块化设计、全流程定制,以翼交付把控柜电一体交付标准、全流程交付工序可视、现场交付质量管控,最后在海尔智家大脑的持续升级下,让智慧场景不断迭代,为用户带来常住常新的生活体验。”

三翼鸟新升级:从成套智慧家电到家电家居一体化

家电和家居作为两个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各自为战,站在用户的角度,有很多困扰:多为后期购买的家电产品和柜体不协调,影响美感;家电和柜体之间有缝隙,不能最 大程度利用空间;家居和家电产品不能实现一站式购买、送装、售后……

三翼鸟的家电家居一体化的战略升级和落地,就是直击用户痛点,为用户带来崭新的体验:极美,极 致,极简。

通过家电家居方案一体化,三翼鸟打破了品类之间的边界,用户可以对这些产品一次性购齐,配套设计的家电和家居可以实现风格一体化,带来极美的视觉体验。在AWE上,三翼鸟带来的智慧厨房空间,36件家电和橱柜专业嵌入设计,隐藏插座准确贴合,家电和家居融为一体,刷新了家的美学新高度。

家电家居一体化,可以在最初的设计阶段对空间进行定制设计,从而可以极 致利用空间,不仅消除了传统方式下家电和柜体之间缝隙大的问题,而且还能提升用户的使用便利。例如三翼鸟和博洛尼打造的致境厨房中,就实现了柜电一体、电电联动、柜柜相通,其中还蕴藏着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如冰箱和拉篮柜形成智能联动,打开冰箱门拿冷藏饮料的同时,装满常温饮料的拉篮柜也会打开,可以满足不同成员的需要,带来柜电融合的新体验。

家电家居一体化的崭新体验,不仅体现在使用中,更是体现在体验的整个链条中:无论是售前,还是设计,或是安装,以及售后,用户都无需东奔西走,而是可以一站式享受到一体化的极简服务。在AWE上,用户在三翼鸟的筑巢设计展台能体验到15秒个性化定制场景解决方案,以及全屋的空气、水的管路图的展示就是这样。

因此,三翼鸟通过家电家居一体化重构了家,也带领行业迈入到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新时代。

新升级背后的“一体化场景闭环”

为什么率先将家电家居一体化落地的,是三翼鸟?答案是其有一个“一体化场景闭环”。具体来说,三翼鸟具备将家电家居一体化落地所必须的一体化场景触达、定制、交付、升级的闭环能力,而且这个闭环还在持续进化。

作为首 个智慧家电家居一体化定制场景品牌,三翼鸟的一切都是场景的。所谓场景,本质上是用户思维,即站在用户需求的角度,打破品类、产品的壁垒,为用户带来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家电家居一体化,本质上是场景。三翼鸟所构建的系统化能力也是场景的。

触达是场景的,三翼鸟的门店已经是数字化的4.0门店,无论用户在何处,都可以身临其境获得场景体验。

定制是场景的,三翼鸟有独特的智慧家电家居一体化定制平台“筑巢”,可以智能识别用户的户型场景,自动匹配准确方案,快速设计一个智慧家。针对家电家居一体化,筑巢有3D版的家电设计模块,设计师做家电设计像搭积木一样简单。以F2中子集成阳台模块为例,设计师只需要像搭积木一样,就能在1平米空间内多功能集成设计洗衣机、软水机、洗地机、小厨宝等多种家电产品。

交付是场景的,三翼鸟有创新性的家电家居一体化交付平台——翼交付,内置了设计、交付、验收的标准,实现了全链条的数字化闭环。

升级是场景的,海尔智家大脑2.0通过全场景自然交互和全屋主动服务,让智慧家的场景可以不断升级。家,像智慧助理一样更懂用户,而且常用常新。例如,三翼鸟的智慧厨房能根据个人偏好、健康状况等智能推荐膳食,而家电互联让厨房有了智慧,厨房小白也能轻松做出一桌美味。

更重要的是,这种一体化场景闭环持续不断地在进化。在这次AWE上,三翼鸟宣布与天猫新零售合作,线下门店可以到天猫开喵店,就是场景触达的升级。通过升级,门店可以在天猫亿级的公域中触达用户,从而打开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获客新空间。

三翼鸟的筑巢设计平台在面向用户层面进化,推出了筑巢VR店,用户不再只是被动的接收者,更是成为家电家居一体化设计的参与者,在与设计师交互中更准确地表达需求、更好地实现需求。为用户快速定制专属方案的筑巢快设计,以及根据用户文字需求自动生成多种风格方案的筑巢AI,都是进化。

因此,用户之所以能获得家电家居一体化新体验,背后是三翼鸟所构建的全链条、可进化的一体化场景闭环,当这个闭环转动,体验的高度也不断刷新。

后记:三翼鸟持续“刷新”的奥秘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刷新:重新发现商业与未来》中提到一个核心管理思想“刷新”:任何组织和个人,达到某个临界点时,都需要自我刷新。

三翼鸟就是这样,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一直在自我刷新:前两年,三翼鸟成功验证了智慧家庭场景方案的可行性;在第三年,三翼鸟加快方案的落地;在2024年,三翼鸟升级家电家居一体化的战略,挺进到了深水区。

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是三翼鸟脚踏实地、持续奔跑的本色。三翼鸟自诞生以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一步步累积起来,积跬步以至千里。以2023年为例,三翼鸟在将战略落地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从毛坯房发布会,到蒙古包发布会,再到首届社区文化节,都是这样。

另一方面,是三翼鸟坚持创新、蜕变新生的本色。这种创新和蜕变,有着鲜明的“三翼鸟印记”,正如其在AWE2024新模式发布会的主题“无界生态·翼启新生”,三翼鸟一直做的是无界创新,打破传统边界,持续获得新生。三翼鸟的智慧家庭场景方案,打破的就是工程师思维的产品边界,实现用户思维的场景新生;三翼鸟的门店,打破的是时间和空间的边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生;三翼鸟的筑巢、翼支付等,打破的是设计、交付中的壁垒,实现场景落地的新生。

三翼鸟的家电家居一体化,本质上是其脚踏实地、持续奔跑的又一例证,以及坚持创新、蜕变新生的又一实证。家电家居一体化,也是一种无界创新,打破行业之间的边界,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新生。

达尔文曾说,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不是最 强的,也不是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三翼鸟的成长经历证明了这点,这个诞生于变化、持续奔跑的新物种,仍在与时俱进,在奔跑中不断迎接自己的新生,为用户和行业带来惊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