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猫抓病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被猫抓伤后确诊“猫抓病”!出现这些症状应小心

2024-03-20 07: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名59岁的男子因被猫抓伤后出现了反复发烧、肘部淋巴结肿大和身体发冷等不寻常症状。经过医生的诊断,确认他患上了罕见的“猫抓病”。

猫抓病,这一疾病在公开资料中显示,其症状主要包括皮肤损害和淋巴结肿大。被小猫等动物抓、咬、舔后,3到10天内,皮损部位可能出现直径3到4毫米的红斑和丘疹。

进一步了解发现,猫抓病是由巴尔通体细菌感染引起的。这种细菌主要寄居在猫身上,虽然通常不会对猫造成健康影响,但人一旦被猫抓伤或咬伤,这种细菌就有可能通过伤口侵入人体,导致猫抓病的发生。此外,被猫身上的跳蚤叮咬也有可能成为感染猫抓病的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小猫相较于大猫更容易传播猫抓病。对于免疫功能较弱的人群,如肿瘤患者、艾滋病患者、器官移植后使用免疫抑制药物的人员以及糖尿病患者,感染猫抓病后病情可能会更加严重。因此,对于这些人群来说,预防猫抓病尤为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