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omfyUI最新资讯  > 正文

ComfyUI图像放大插件SUPIR发布v2版本 加载速度更快了

2024-03-18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近期,广受欢迎的ComfyUI图像放大插件SUPIR发布了其最新版本v2。新版本在多个方面进行了重大改进和优化,为用户带来了更高效、更灵活的使用体验。

首先,新版本的SUPIR现在支持更广泛的硬件,这意味着更多的用户将能够在他们自己的系统上使用这款插件。此外,模型加载过程也变得更加高效,大大降低了等待时间。同时,新版本在内存使用上也进行了优化,降低了系统负担,使得用户可以在更低配置的计算机上也能流畅使用。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comfyui-supir

在功能上,新版本提供了更多的采样选项,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设置。同时,新版本还对原有的单一节点进行了拆分,使得使用起来更加灵活,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本还支持了使用Lightning模型,这大大提升了处理速度,对于需要处理大量图像的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从技术层面来看,SUPIR基于SDXL img2img(图像到图像)管道,其中最主要的自定义部分是他们的ControlNet。所谓的“第一阶段”,指的是使用一种特别的去噪编码器VAE来进行去噪处理。这一阶段的处理可以帮助改善最终输出图像的质量。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第一阶段”与Gradio演示中的“第一阶段”并不相同。Gradio的“第一阶段”是指Llava的预处理阶段,而其“第二阶段”无论如何都会执行去噪过程。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使用这一阶段,或者将其替换为任何其他类型的预处理节点,如模型升级器或用户想要的任何其他东西。

SUPIR v2版本的发布,不仅在性能上进行了显著的提升,同时也在功能和灵活性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增强,无疑将为图像处理领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