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熬夜最新资讯  > 正文

熬夜对肠胃的伤害有多大?肚痛胃痛可试试泰国经典肠胃药和胃整肠丸

2024-03-18 13: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熬夜已经成为许多人的常态。无论是为了工作、学习还是娱乐,人们常常牺牲睡眠时间来满足其他需求。然而,长期熬夜对身体健康,尤其是肠胃健康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

一、熬夜对肠胃的伤害

1、破坏肠胃的生物钟

人体内的生物钟对人体各种生理活动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肠胃的生物钟主要控制着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泄等过程。长期熬夜会破坏肠胃的生物钟,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胃痛、腹泻等症状。

2、影响肠胃的免疫力

熬夜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影响肠胃的抵抗力。这会使肠胃更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病毒的侵袭,引发肠胃炎等疾病。

3、增加肠胃负担

熬夜时,人们往往容易感到饥饿,进而摄入过多的食物。这不仅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还可能导致肥胖、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此外,熬夜还可能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进一步刺激肠胃黏膜,引发胃溃疡等疾病。

二、如何避免熬夜对肠胃的伤害

1、调整作息时间

为了维护肠胃健康,人们应该尽量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保证7~8小时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如果确实需要加班或学习,可以在第二天进行补觉,选择在上午或是中午补觉不超过半个小时,然后在晚上8-9点早点入睡,环境要避光、黑暗、安静一点,睡眠的温度保持在18℃左右。

2、合理安排饮食

熬夜时,人们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尽量避免吃夜宵,如果实在感到饥饿,可以选择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此外,还要避免过量摄入咖啡因、酒精等刺激性物质,以免对肠胃造成刺激。

而熬夜之后,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熬夜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和营养,因此人们要注意适当补充营养。可以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的食物,如坚果、牛奶、鸡蛋等。此外,还可以适当补充益生菌等有益菌群,以维护肠胃健康。

3、加强锻炼

适当的锻炼有助于改善肠胃功能,提高肠胃的抵抗力。人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如散步、慢跑、瑜伽等,每周进行3—5次,每次30分钟左右。这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还有助于缓解熬夜带来的疲劳感。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建议人们居家备好一瓶肠胃药,因为长期熬夜势必会对人体产生不利的影响。若是发生肠胃不适,需要及时重视,可以试试和胃整肠丸。

和胃整肠丸一般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1]。它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组成。其中木馏油可有效抑制肠道分泌液和异常运动,以及局部镇痛和抗菌消炎,颠茄提取物则能抑制腺体分泌和解除平滑肌痉挛的效果,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

希望人们能认知到熬夜的伤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适当地对身体进行调节。若是长期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则要及时就医检查和治疗肠胃疾病,以确保身体健康。

参考资料:

[1] 和胃整肠丸说明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