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Midjourney修改服务条款,信心十足迎接版权诉讼?

2024-03-18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Midjourney上周悄悄修改了其服务条款,用更正式的律师语言取代了之前夹杂幽默的用词。这一变动被视为Midjourney坚信自己在与创作者的潜在版权官司中能获胜的信号。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作为生成式AI模型,Midjourney使用大量现有图像和文本进行训练,其中包括大量受版权保护的作品。该公司一直主张,根据"合理使用"原则,如果是用于创造性的二次创作,使用版权作品训练模型是被允许的。

然而,部分艺术家和内容创作者不这么认为,尤其是有研究显示这些模型能够"回馈"训练数据。为化解争议,一些AI公司已采取主动行动,例如与创作者签约、提供训练数据选择退出等。但Midjourney并未这样做,反而公然使用他人作品并列出了一份包含数千名艺术家的名单,声称他们的作品可能被用于训练模型。

现在,Midjourney改口风格让人觉得,该公司对于在法庭赢得版权官司充满信心。如果法院判定"合理使用"确实适用于像Midjourney这样的AI公司,那它就能继续"肆无忌惮"地使用现有作品训练模型。

Midjourney 目前正飞速发展,据报道,在没有一分钱外部投资的情况下,其收入已达到约2亿美元。然而,律师费用昂贵。如果判定合理使用不适用于 Midjourney 的案例,那么该公司将在一夜之间遭受重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